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密密麻麻的代辦事項、開不完的會、堆積已久未完成的案子……,一想到這些不禁讓許多上班族感到厭世,心生念頭「想辭職」。先別衝動!靜下來好好思考,你可以這麼做:

1. 在一天開始前,向神禱告、求祂祝福你的工作

有時我們會對工作感到沮喪,甚至不考慮為工作禱告。若在遇到困難前就為工作禱告,你會發現自己更享受在工作中。

 

2. 找機會在同事間,為主作見證

你可以向同事分享見證,當他們遇到困難時,為他們禱告。當你不斷在尋找這樣的機會時,你會更享受在工作中。

 

3. 盡早完成工作中最不容易的部分

在你最有精力時,完成工作中最不容易的部分,之後再做自己喜歡的事。若你經常期待做自己想做的事,工作會變得更有趣。

 

4. 為同事做些事

基督徒是非常好客的人,當我們不計代價地接觸、服事他人,並用神的眼光來肯定他人的價值,我們就會表現出上帝的愛。如果你服事同事,工作會變得不再一樣。

 

5. 休息一下

有些人會太過專注於手上的任務,以至於利用休息時間繼續工作。辛勤工作也會使人對工作感到疲憊,要記得適時休息。

 

6. 工作無法定義你的身分

作為基督的門徒,我們不只是在工作中找到自身價值,更重要的是,知道神深愛我們。祂賜給愛我們的家人、朋友,並將我們擺放在祂的教會中,使用從神而來的恩賜、服事祂,這些才是我們的身份價值。

 

7. 求神幫助你,在工作結束後能「放手」交給祂

許多人會把工作重擔攬在身上,因此深陷在掙扎中。當你學習放下、交託給神,會更享受在工作中。

 

(資料來源/Church Leader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