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邱聖雯接受今日報專訪,喜樂地分享生命見證,「雖然我40歲才認識神,但就像他們說的那曠野的40年,現在終於可以走到另外一個40年。」(左圖/實習記者王馨慧、右圖/邱聖雯姊妹提供)

人生幾歲時信主算晚?一個40歲出頭的媽媽,如何靠著信仰學會尊榮丈夫、教養兒女,並走出病痛勇敢帶領家人信主?「我們家我是第一個受洗的,我決定不要讓這種黑暗權勢一直在我家中!」邱聖雯的決定讓家中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女兒會跟小組說: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媽媽信主了!」邱聖雯娓娓道來自己的信主經歷。

 

因病結識「神所差派的天使」

兩年前的一場大病,差點帶走她的性命,但也讓她遇見「上帝派來的天使」。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頻繁地為她禱告,也在手術當天一路守候跟隨,在手術室外為她禱告,連術後住院期間都願意照顧她,看著這位本身是單親媽媽、還有小孩要顧的舊識,竟願意為自己犧牲奉獻到這種地步,邱聖雯有好幾次都紅了眼眶:「我當時不懂,我在她身上看見神給他們的樣子。」

 

出院後身體逐漸好轉,心裡卻走不出來。好幾次邱聖雯都懼怕「只要睡著就會死亡」,一閉眼就像一大片黑色漩渦圍繞在腦海。連續失眠三個月,家人為她燒香唸經、求問神明仍沒有好轉,反而每況愈下,從沒對偶像質疑的她卻想:我身體都病成這樣,那我還要唸幾次它才會聽到?

 

一天夜裡,她偶然看見高中同學傳來的禱告訊息「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嚇得她直冒汗「它怎麼把我心裡話都說出來」,邱聖雯輕聲照著唸,「奉耶穌基督的名,拜託讓我可以睡覺…」語畢,一轉頭就安穩入眠。慢慢地每晚她都照唸同一段禱告文,失眠的困擾漸漸消失,連家人都覺神奇。邱聖雯甚至開始清除家中許多偶像之物,心裡逐漸有平安。

 

尋覓多年終得平安

不知過了多少個夜晚,夢境中她看見自己跪在一位身穿白袍、充滿橘金色光芒的神面前,為著過去的驕傲和冷漠懺悔,異象中這位神走過來輕輕擁抱著她,「我知道祢是神,也知道祢是別人口中的耶穌,但是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祢,祢幫幫我,求祢叫一個人帶我去找祢…」邱聖雯第一次的禱告便蒙神應允。

 

2018年如願進入教會和幸福小組,因工作關係原本無法參與幸福小組,竟在禱告後排班順利,連續8週每次都出席,有次人在國外身體不適,竟然在弟兄姊妹禱告之後,身旁剛好出現護理師協助,感恩道「有時候神讓你出現一個困難,可是祂原來就要差派人來幫助你,祂讓這個事情發生,讓你也看見祂與你同在。」邱聖雯尋覓神多年,終於在主裡找到了平安。

 

同年5月26日,她認真宣告「我決定不要讓這種黑暗權勢一直在我家中!」受洗當天,原本對信仰排斥的丈夫竟願意開車載她一程,兩個多月後女兒也跟著一同歸入主名。

2018年5月29日,邱聖雯於台北復興堂受洗成為主的兒女,2個多月之後女兒也受洗歸入主名。(圖/邱聖雯姊妹提供)

神修復了破碎的母女關係

邱聖雯坦言,信主前不懂得如何教養女兒,時常以責備和負面話語對待,讓在校面臨霸凌情況的女兒不敢吭聲,回家也害怕告訴媽媽。信主後母女關係竟發生極大轉變,邱聖雯帶著女兒一同研讀聖經,了解神話語的每一句智慧言語和律例典章,母女時常一起禱告,女兒甚至在教會小組分享「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媽媽信主了!」聖靈轉化邱聖雯的眼光,看見孩子是神所賜的珍貴產業,要用神的智慧和言語教養,最後那些霸凌者竟主動向女兒道歉並請求原諒,讓母女非常感動,她自己也靠主成功戒除了超過20年的菸癮。

 

恩上加恩的是女兒的補習費用太過高昂,禱告後補習班主任竟說只收一半的費用,讓她安心上課,女兒自從來到教會讀書時間變少、成績卻進步非常多,讓邱聖雯很感謝神。

 

神奇的是,當邱聖雯願意開始做幸福小組,擔任同工職位傳福音,丈夫忽然間談成一筆生意,所得完全超乎所求所想。神為愛祂的人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的恩典。「真的是『福杯滿溢』,我們可以祝福別人,因為當初我們也是這樣被祝福的。」

 

信主後,邱聖雯不再以強勢態度對待丈夫,願意尊榮神所賦予家中的權柄,並帶著女兒為著爸爸禱告,也感動丈夫願意來到教會聚會。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神要怎樣觸摸一個人的心,沒有人知道,只有神知道。」她堅定地分享,「雖然我40歲才認識神,但就像他們說的那曠野的40年,現在終於可以走到另外一個40年。」

 

挺過身體病痛、信仰掙扎和家庭風暴,身為一位堅強的媽媽,邱聖雯從沒放棄過要改變家庭,如今倚靠神的大能得以翻轉,全家都在喜樂平安的氛圍中成長。盼望每個主所愛的「媽媽」,都能經歷轉變和更新。

邱聖雯和女兒女接連受洗後,家中充滿喜樂氛圍,也感動丈夫來到教會參與聚會。(圖/邱聖雯姊妹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