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牧師,身為神的僕人,一言一行常被以高道德標準檢視,美國多間巨型教會的牧師年收入動輒數萬至數百萬美金,如何運用這些收入,成了名牧們的一大課題。

事實上有資料顯示,美國浸信會的年輕牧者每年可獲得堂會4.4萬美金收入和住屋服務,最多的有6.7萬美金,而長老教會則有7.8萬美金。另外,資深的猶太教拉比因為主持多場大聚會並執行訓練,年收入約有14萬美金,天主教神父大約只有2.5至3萬元美金。

但牧師的薪資和其他職業一樣有層次之分,通常只有會眾2千人以上的巨型教會牧者,才有可觀的年收入,包括華理克(Rick Warren)、葛理翰(Franklin Graham)、艾德‧楊格(Ed Young)、約爾‧歐斯汀(Joel Osteen),都屬高收入的牧者,但他們並沒有因此改變生活方式,反而更多投身慈善事工。

牧養全美最多會眾的湖木教會,約爾牧師(左)收入豐。      (照片來源/www.joelosteen.com)

著有暢銷書《標竿人生》而獲得大量版稅的馬鞍峰教會牧師華理克,生活並沒有因此過得豪奢,依然住在同樣的地方,開著車齡10年的福特轎車,戴著大賣場買來的手錶,並將版稅的9成收入奉獻給教會,並奉獻過去25年教會支付的薪水,做到「什九奉獻」;另外成立憐憫行動(Acts of Mercy)與和平計畫(PEACE),提供教育培養領袖、幫助愛滋病人及貧病者。

曾擔任多位美國總統屬靈顧問的葛理翰,組成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40多年來前進不同災難現場,提供災民緊急救援。擁有全美最多會眾的湖木教會(Lakewood Church)牧師約爾‧歐斯汀則將牧者的高收入視為上帝的祝福,「但金錢不該因此成為生活重心,我們所得到的祝福,是要反饋成為其他人的祝福!」他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