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艾成:神讓所有人知道我是基督徒,也透過媒體讓大家看到我的生命是如何被神破碎、被神拯救,所有的重點只有一個──神如何拯救了我。(圖/OIKOS關懷協會 提供)

最近因女友王瞳的事件,艾成屢屢成為媒體的關注焦點,他在演藝圈的高低起伏、生命經歷也成為新聞報導的內容,甚至吸引紀錄片導演要將他的故事拍成福音微電影。這一切經歷不論禍福,他認為都是神要向人們表明-「上帝如何拯救、復興一個曾經失落的生命」。

神表明:失落生命需要被拯救、復興

今年,艾成不論餐廳事業(即將開新分店)、樂團(出新專輯,正在巡演中)、參加金燈臺國際影展電影主題曲創作大賽(獲評審特別獎)、詩歌創作(將發行福音專輯)、10月初開福音音樂會《2019愛的方程式-艾成經典音樂會,以及感情現況等,屢次登上媒體版面。

 

除此之外,他的生命見證也將被拍成福音微電影。似乎這陣子,艾成身邊的事物都在快速的不斷發展,連他自己都直呼「這真的很瘋狂!好像突然間大家都認識了『艾成』這個人」。

 

但他也明白,「神讓所有人知道我是基督徒,也透過媒體讓大家看到我的生命是如何被神破碎、被神拯救,所有的重點只有一個-神如何拯救了我

 

3個月內創作20多首詩歌

在艾成身心靈最軟弱的時候,上帝讓他在3個月內寫了20多首原創詩歌。猶記得在寫《從天上來的聲音》這首歌時,當他拿起吉他按下第一個和弦當下,副歌旋律就在他腦中響起,數分鐘之內就寫好曲子。

 

更神奇的是,這些詩歌的歌詞,竟出自一個國中沒畢業的年輕人-阿凱。阿凱曾在大陸開兩家餐廳,因事業遇挫折而想跳河自盡,上帝阻止了他:「你不要跳河,你來給我用。」並給了他三個字「艾叻沙」(艾成餐廳的名字)。

 

那時餐廳還沒開,「艾叻沙」只是一個在網路販賣「叻沙」(南洋料理)湯包的品牌。阿凱透過網路、電話等管道聯繫到負責接訂單的員工(也是基督徒),確認就是他要找的「艾叻沙」,隨後來到台灣,身無分文,還好可以借住在教會。

 

創作幫手國中未畢業,卻寫出感人歌詞

艾成還以為阿凱想來公司當員工,後來才發現不是。在某次聊天中知道阿凱會寫一些文字,雖然心中仍有疑慮,但艾成有意無意的把自己寫的那些詩歌給阿凱,沒想到他竟寫出敬畏神、榮耀神、敬拜神、爭戰等不同主題的精彩歌詞,讓艾成非常驚訝。

 

於是,一個不曾學過鋼琴、在6歲無師自通的艾成,和一個國中沒畢業、卻寫得一手好詞的阿凱,兩人共同完成了20多首詩歌創作。與此同時,教會的詩班「約沙法大軍」正有出福音專輯的想法,於是艾成和阿凱的詩歌順利地收錄其中,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將推出。

 

經歷過生命的高低起伏,艾成現在只認定神,神要他到教會作見證,他就去;神要他起床寫歌,他就寫;神為他開路出福音專輯,他就去錄音。因為他知道「現在的一切都是神給的,我願意為祂傳福音直到人生的最後一秒」。

《2019愛的方程式-艾成經典音樂會

時間:2019/10/05(六)晚上19:30

地點:醒吾大樓B1(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1號B1)

※網路免費索票請按我

 

精選要聞》

 

你要在「心平氣和」下爭戰! Gary Heyes先知:學用「五餅二魚」操練信心

人夫們都要懂的10種愛 對妻子如耶穌的愛

「有種痛很難走出來!」 他從事殯葬業20年,喪子後更明白家屬之痛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