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謝你完全的接納與救贖,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孩子。這樣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圖/Shutterstock)

孩子:「媽咪,一般人都說只要多做好事就可以上天堂,那要做多少好事才夠?一生做的好事比壞事多就可以了嗎?」

媽咪:「孩子,你覺得呢?」

孩子:「我覺得好難訂出個標準喔!比方說,該讓坐沒讓坐比較壞,還是說人閒話比較壞?用話羞辱人比較壞,還是打人比較壞?還有,如果我早上罵妹妹是垃圾,下午去探訪獨居老人,那我今天就可以將功贖罪了嗎?」

媽咪:「孩子,多做好事就上天堂,那是人說的。但正如你剛剛說的,人根本訂不出個標準來。」

孩子:「人訂不出來,神總訂得出來吧?」

媽咪:「神不用訂,因為天堂是完全聖潔之地,人只要沾染過一點不潔,就上不去。」

孩子:「那怎麼辦?」

媽咪:「孩子,我們能上天堂是靠著神的恩典,不是靠著我們做多少好事……」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我們往往以為,樂善好施、造橋鋪路的大善人,死後一定能上天堂。但是,如果我說,他在家裡是個大男人,而讓老婆小孩一生痛苦不堪,你還覺得他可以上天堂嗎?做好事就能上天堂的想法,是為了要人多做好事所說的,不是神的法則。因為,天堂聖潔到必須毫無瑕疵的人才能進去。也就是說,縱使你做了一萬件好事,但曾經有過一絲絲嫉妒的心,你就上不去了。也就是說,只要是人,就不可能毫無瑕疵,要靠自己成為完美的「好人」而上天堂,是不可能辦得到的!

 

天堂是靠著神的恩典才能進去。神讓他的獨生子,也是毫無瑕疵的神─耶穌─降生為人,為我們的瑕疵而付上代價贖罪後,我們就像披上耶穌的外袍般,神就「定意」不看我們的瑕疵而接納我們,這樣才讓我們有機會上天堂。當你相信這個救贖時,你才開始有機會上天堂。但請注意,我說的是「開始有機會」,因為接下來,你得緊緊依靠聖靈的幫助,改變生命,往成聖的道路前進,天堂大門才會為你而開。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我知道我如此不配進你的國,但因著你的恩典,我才開始有機會進你的國。你在我還是罪孽深重的時候就接納了我,不但給我時間與機會成聖,還派遣聖靈幫助我成聖。謝謝你完全的接納與救贖,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孩子。這樣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文章授權/林羿翧傳道)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