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美國反誹謗聯盟(The Anti-Defamation League)在昨日(26)宣布,「OK」手勢列入白人至上主義者所使用的仇恨符號。

OK手勢過去常被用於表示一切正常、認可某件事,但反誹謗聯盟表示,雖然並非所有人使用這手勢都含有仇恨想法,但該手勢已被非主流右派所使用。根據反誹謗聯盟說法,最初是4chan網站用戶以此手勢來惡作劇,聲稱中指、無名指、小拇指為W,食指、大拇指、手掌為P,意為White Power(白色力量),但在今年卻被視為是白人至上的真誠表達。

 

專家指出,澳大利亞白人至上主義布倫頓・塔蘭特(Brenton Tarrant),於3月被指控為紐西蘭清真寺大屠殺嫌犯,出庭時曾亮出此手勢。反誹謗聯盟首席執行官喬納森・格林布拉特(Jonathan Greenblatt)在一份聲明中說到:「我們相信,執法人員與大眾需要了解這些圖像意涵,可作為辨別社會、學校中的仇恨者信號。」

 

反誹謗聯盟在2000年建立仇恨符號數據庫,幫助大眾辨識這些標誌,並幫助執法人員追蹤仇恨團體。此外,聯盟加入新仇恨符號列表,其中迪倫・盧福(Dylann Roof)的碗狀髮型、有快樂商人(Happy Merchant)、月亮人(Moon Man)圖像。

 

迪倫・盧福是美國白人至上主義者、大規模殺人犯,2015年槍殺正在教會禱告的9名黑人。快樂商人描繪對猶太人的極端刻板印象,圖中呈現猶太人搓手,象徵貪婪。月亮人則是1980年代的麥當勞廣告,其中特色是一位穿著新月服裝的男人,白人至上主義者使用此影片中,月亮人饒舌的部分來作為種族歧視。

 

口號:多樣化(Diversity)也被視為是白色種族滅絕(White Genocide)之意,這是美國極右翼反移民論的基本觀念之一,認為白人與其他種族通婚,會使白人瀕臨滅絕。這個詞也被加入在仇恨符號清單中。

 

(資料來源/CNN, CBN NEWS

 

精選要聞》

你要在「心平氣和」下爭戰! Gary Heyes先知:學用「五餅二魚」操練信心

人夫們都要懂的10種愛 對妻子如耶穌的愛

「有種痛很難走出來!」 他從事殯葬業20年,喪子後更明白家屬之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