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8日,2019高雄城市青年論壇(City Youth Forum)於台糖物流園區舉行 。(圖/記者黃睿慈)

28日上午,2019高雄城市青年論壇(City Youth Forum)於台糖物流園區舉行,活動邀請業界知名人士與眾教會牧者來與青年人分享,講座吸引了877位青年人共襄盛舉。

此次活動以「青年論壇」和「教牧論壇」分區進行,青年論壇以三大方向為題:「遇見我們預料之外的高雄」、「走向世界的i世代」和「我與創業的距離」。

西灣海洋創辦人羅國棟(左圖)分享脫去產業轉型的束縛;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上台分享國外城市政策規劃,可以如何運用在高雄這個城市。(圖/記者黃睿慈)

「青年論壇」邀請到西灣海洋創辦人羅國棟、台灣好漁創辦人陳敬恆、獨立策展人劉雯婷老師與黃于庭助教、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城市浪人青年講師許芳瑜、YMCA海外部主任邱英智、基督教今日報執行長唐德蓉、達標智源創辦人江文杰、讓狂人飛洪璿岳、高師大體育系兼任老師奇異果老師、謎思咖啡創辦人張孟軒、台灣矽谷創業家趙式隆、鄰鄉良食創辦人譚景文、台灣藍鵲茶創辦人黃柏鈞等業界知名講員分享。

台灣好漁創辦人陳敬恆(左圖)以自身經驗分享,如何從科技業轉行漁業,透過信仰得著使命與呼召。(圖/記者黃睿慈)

信仰是堅定你使命很重要的關鍵,我有個使命是希望人跟土地恢復連結的關係,因為土地能復甦,產業才能復甦。」台灣好漁創辦人陳敬恆特別分享上帝在其生命的轉變,如何從科技新貴的身分轉行為漁業。

 

「漁」字提醒現代人所面對的三個問題:缺水、淹水和水汙染。過去在校園以優秀的成績及多項獎項畢業,進入職場後薪水及待遇都不錯,卻因信仰而看見不一樣的使命。從「以自己觀點為主」到「以他人角度出發」,透過信仰他看見自己可以為這塊土地付出一些貢獻。

 

陳敬恆曾因缺乏經營漁業經驗而陷入事業低潮,卻在一場國際賽事中蒙神祝福脫穎而出,當時得獎獎金也讓他得以繼續完成使命。最後以箴言3:27勉勵: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年輕人要好好思考未來的道路,勇敢追夢。

獨立策展人劉雯婷老師與黃于庭助教分享,「走進城市裡面最主要是你要走進街區,你才可以感受到這城市的魅力跟質感」,推動以人情味發展街區文化的概念。(圖/記者黃睿慈)

城市浪人青年講師許芳瑜(左圖)分享自我探索經驗;YMCA海外部主任邱英智(右圖)分享海外志工經驗。(圖/記者黃睿慈)

基督教今日報執行長唐德蓉(左圖)分享昔日新聞媒體界經歷,以及如何靠著信仰走出低谷;達標智源創辦人江文杰(右圖)曾經歷事業低谷,分享如何走出低潮,經歷事業的第二春。(圖/記者黃睿慈)

基督教今日報執行長唐德蓉以「說與聽之間」為題,分享聽、說的三種層次,「如何在說與聽之間,能有效與好的溝通﹖關鍵在於你的『心』。」她分享,職場人際溝通最大的殺手就是「玻璃心」,上級主管如何有智慧管理員工,i世代年輕人如何跨越溝通難題是重要關鍵。

 

唐德蓉最後以箴言4:23經文作結: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鼓勵在場年輕人訓練五個正向心志「清潔的心、謙卑的心、關懷的心、感恩的心、捨己的心」,心對了,就能聽佳音、說良言、做美事。

讓狂人飛洪璿岳(左圖)分享「企業家要靠思路行銷」;高師大體育系兼任老師奇異果老師(右圖)現場與兒子示範有趣的親子互動模式。(圖/記者黃睿慈)

謎思咖啡創辦人張孟軒(左圖)分享年輕人如何自立門戶開設咖啡廳;台灣矽谷創業家趙式隆(右圖)以「經驗法則」分享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革命。(圖/記者黃睿慈)

「教牧論壇」講座分享「教會如何因應時代變化而創新」、「社會潮流與教會文化的衝突」與「教會內部上下世代的鴻溝」等主題。(圖/記者黃睿慈)

「教牧論壇」講座邀請到職場專家盧克文董事、台南大光長老教會蔡其佑傳道、聖道基金會執行長黃清塗等牧者和基督徒弟兄姊妹參與,分享「教會如何因應時代變化而創新」、「社會潮流與教會文化的衝突」與「教會內部上下世代的鴻溝」。

 

上午場講座結束,上百位年輕人彼此分享經驗和學習心得,盼年輕世代跟上職場新趨勢,領受祝福。

 

本次論壇活動由南台灣瘋耶穌主辦,台灣糖業高雄分公司、基督教今日報、彩虹天地全人關懷協會、李德踢碳、屏東和平教會、基督教中華循理會九曲堂教會、武昌新世代教會、高雄榮美教會、高雄基督教福音禮拜堂、恩耀企業有限公司共同協辦。

現場年輕人聚精會神聆聽。(圖/記者黃睿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