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至右下(按發言順序):武昌教會郭俊豪牧師,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以及三位教會主任牧師:約珥靈糧堂王繼忠牧師、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牧師,和三民信義會莊東傑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2019興起特會「高雄興起.神國降臨」,由高雄武昌教會主辦,與高雄牧者合一協會、鳳山活泉靈糧堂、約珥靈糧堂、高雄基督之家以及台南活水教會合辦,9月26-29日於武昌教會舉行。特會內容包含:城市嚴肅會、琴與爐禁食禱告敬拜、每晚培靈會由烏干達商丹尼牧師(Dr. Dennis Sempedwa)團隊,進行先知性信息與醫治服事,以及今(28)日上午「高雄興起論壇:興起城市使徒性教會—從異象到行動」。

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牧師表示,幾間夥伴教會從去年開始合辦特會,9月28日上午的高雄興起論壇定名為「興起城市使徒性教會」,其中「使徒性」係走向「開拓性」的功能性概念,取其廣義的內含,突破長久來教會以內聚為主,如今要將信仰帶到社會各層面,透過點線面的連結、神蹟奇事的彰顯,在各職場領域興起,翻轉整個城市的文化

 

然而除了挑望澎湃的熱情,也要有清晰冷靜的頭腦「從異象到行動」,因此論壇中邀請到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以及三位教會主任牧師:約珥靈糧堂王繼忠牧師、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牧師,和三民信義會莊東傑牧師,分別分享主題:建立強盛的教會、健康的家庭、傳承信仰的下一代。

 

武昌教會在這三個面向投入多年,郭俊豪牧師謙稱,大家仍在摸索學習中,因此更需要持續交流執行成果,每隔一段時間相互連結探討。

同心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鄭博仁牧師在論壇主講「合一對教會興起的價值」,從約翰福音17:20主耶穌為教會合一禱告談起,以及以弗所書從第一到六章皆談「合一」,包括教會、夫妻與兩代的合一,第六章後面就接續屬靈爭戰的教導。

 

從上述經節中,鄭博仁牧師認為若「教會建造的次序」錯誤,教會就無法興起。他提出教會建造的順序為相愛合一-賜下恩賜-賜下五重執事-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在真道上同歸於一-立基督的身體。在他致力推動合一之路上,鄭博仁牧師深感:為了合一,我們不得不謙虛、溫柔和忍耐。

 

鄭博仁牧師觀察,台灣雖面積小,但在合一運動下,各縣市有許多牧者團體成立,雖然每個團體的異象、主要訴求不同,但大多有共同特質:給予、成全和祝福,例如彼此互相分享所學、經驗和成果,供其他教會參考;當大家如此行,不藏私,雙方同得更豐盛的祝福。

 

牧者加入各個團體須付上代價,但鄭博仁牧師認為果效卻是驚人的!他以數據說明,1995到2005年基督徒比例成長不到1%,卻在2005到2015年成長3%,人數成長一倍,教會也增加一千多間。

 

最後鄭博仁牧師強調,牧者前輩不是「大老」,而是要成為「父老」,給予、祝福和成全下一代

牧者簡潔扼要分享,各自走向使徒性教會的領受、過程與成果精華。(圖/記者林子騫)

鳳山活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安誠牧師,分享教會在16年間成長為千人教會的過程,歸納出在許多轉折的階段,都要求問神、尋求神的心意。每個人都不一樣,但都要在各自的領域結出果子,可以給別人吃、帶來醫治和祝福。

 

陳安誠牧師說:「站對位置就有權柄、恩膏,要相信神對你的家、你的事業都有個計劃。神在做事之前會先告訴祂的僕人,否則祂不會做事。」

 

約珥靈糧堂王繼忠牧師,在婚姻事工上頗具果效,他從創世記1:26-27引言,認為其中 「形象」意味著「關係」,人是萬物中按著神的形象所造,在「愛的關係」中最能傳達神的形象;若沒有「關係」就無法傳達神的形象。

 

「家」是最能表達神的形象、顯明祂的同在之處,因此王繼忠牧師認為,建造家庭就是建造教會,反之亦然。牧者須以「為父的心」建造建會才能傳承,王繼忠牧師強調:「有關係、有生命才能傳承;沒有關係和生命就不能傳承。恢復為父的心,兒女才能轉向父、轉向神;若父親不起來,兒女的心會轉向世界。」

約珥靈糧堂的婚姻事工頗具果效,並邀請一對夫婦會友上台見證婚姻的轉變。(圖/記者林子騫)

三民信義會莊東傑牧師分享「教會對下一代教育的藍海策略」,提出詳細的數據分析歸結出:「我們需要推廣、建立『以家庭為中心的下一代教育』。」莊東傑牧師鼓勵,學習猶太人的方式,從12歲起就應操練自己的家庭技能,以及屬靈生命,並為神所揀選的「那一位」未來配偶禱告。

 

三民信義會本身編列預算,入會滿一年以上的會友,可領生育補助金,生第三胎的補助金額更高,藉此鼓勵生育,實行幾年來的果效頗好,教會中的幼兒比率極高,目前武昌教會也實施此措施。此外,莊東傑牧師也積極營造機會,幫助會友尋找合適配偶,目前也有多對在教會「刻意」的協助下結婚生子。

 

此次論壇主持人郭俊豪牧師分享,武昌教會近年開辦小學教育,獲得家長很好的回響。他深感將教會、家庭和教育結合的重要性。郭俊豪牧師總結:「教會不能被世界拉著走,而是要影響世界」

精選要聞》

你要在「心平氣和」下爭戰! Gary Heyes先知:學用「五餅二魚」操練

人夫們都要懂的10種愛 對妻子如耶穌

「有種痛很難走出來!」 他從事殯葬業20年,喪子後更明白家屬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