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若年輕人對從政有興趣,他會予以鼓勵,因為政治能夠真正為人民、為國家、為上帝做事,好的法案和政策也確實需要我們去推動。(圖/記者林子騫)

2019高雄城市青年論壇(City Youth Forum)由「南臺灣瘋耶穌」聯盟主辦,9月28日從早上到晚間的豐富活動中,下午「縣長零距離座談」邀請到五星縣長黃健庭弟兄主講,除了分享自身職場與從政過程的見證,也特別針對以年輕人為主的參加者,準備了未來趨勢的議題,現場反應熱烈。

黃健庭先講述自身「從菜鳥到資深副總」的歷程,從最初「低到不行」的工資,8年之間成長6倍以上,中間經歷客訴等諸多磨練;回首這段過程,其實是神預備他未來在治理時,能派上用場。藉此鼓勵現場年輕朋友:「不要只看眼前的報酬、利益,要看20年、20年後,選擇有潛能的職場。」

 

昨天是黃健庭受洗滿6年的日子,回想夫人陳怜燕在他台東縣長任內,帶他認識耶穌時,他每個星期固定撥一個小時與牧師一起查經。黃健庭坦言,當初是為了取悅夫人陳怜燕,但每週的查經時間,持續至今已九年。因此黃健庭深信,神的計畫有配套,而自己的妻子就是神所預備,幫助他走入命定的人之一,所以也鼓勵大家結婚

年輕人專注聆聽,熱情互動。(圖/記者林子騫)

剛上任台東縣長時,面對各方面都大幅落後其他縣市、曾被知名雜誌民調結果評為「最不快樂城市」,黃健庭在施政過程中面對許多挑戰,包括在上任不久,為了妥適分配預算,取消某些齊頭式的補助政策,改為僅補助貧窮者,而引來諸多反彈,連走在路上都被民眾罵。

 

當幕僚都反對他將營養午餐排富,告訴他那樣民調至少掉5%時,他的妻子對他說:「你應該在意上帝的看法而非人的想法,真正符合公平正義的事就去做,上帝會幫你。」政治人物最大的軟弱就是要選票、想連任;但我寧可只做一任,改變台東,否則當縣長有什麼意義呢?

 

健庭還記得上任那天,妻子陳怜燕送他一條五餅二魚圖案的領帶,背後的含意是「順服神」,不看自己沒有的,而是看自己有的,然後把它拿出來。於是善用台東的日出美景、海浪…等神所賜的自然資源,包裝成為活動亮點;如今台東大翻身,2018年獲選知名訂房網站「全球十大新興旅遊城市」

黃健庭十分關心年輕人的未來,深入分享他所看見的現實危機與轉機。他也鼓勵年輕人帶著神國影響力,走入世界帶出翻轉。(圖/記者林子騫)

經濟提升起來了,但開始有年輕人反應房價漲,買不起房子。「設定好目標向前衝的同時,也要常常回頭看看被落掉、沒有跟上的人,要幫助他們。」於是在「行公義」的部分,他推動了社會住宅的建設等政策。

 

2013年黃健庭受洗前,牧師曾問他:「即使受洗後無法連任縣長,也沒關係嗎?」然而他受洗後不僅連任,且2014至2018年連年於《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調查,被評為五顆星級的縣市首長。「我們處處高舉神,神就高舉我們,將榮耀歸給神!」而民眾也在理解黃健庭的改革原因後,轉而支持他。

 

黃健庭在2018年底生日當天,收到一張感謝函,卡片上面寫滿了黃健庭在台東縣長任內的政績,對方十分稱許他,但最後一句令他動容:「我是佛教徒,卻深深認同您與夫人榮耀了上帝。」黃健庭感謝神透過這張卡片,送給他最好的畢業禮物。

 

馬太福音5: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現場聽眾熱情舉手提問。(圖/記者林子騫)

黃健庭特別留了後半段時間,分享「少子化」與「AI」對未來社會的衝擊,透過許多數據,提醒年輕人要正視未來世界的挑戰,勇敢擁抱科技,融入「人機協作」,也就是透過AI這個工具,為自己的工作加值;思考機器人無法取代的工作、創造AI無法取代的價值

 

以弗所書3: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黃健庭以這段經文總結:「神的能力」+「人的努力」=成就命定!上帝能用9年翻轉台東,也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美好的計畫。最後黃健庭呼召尚未信主的聽眾,帶領眾人做決志禱告。

 

相關閱讀》

2019高雄城市青年論壇》「年輕就該有夢!」 吸引近700位年輕人關心職場社會議題

在對與錯之外的「第三條路」 你就是這個城市的祝福!

 

精選要聞》

你要在「心平氣和」下爭戰! Gary Heyes先知:學用「五餅二魚」操練信心

人夫們都要懂的10種愛 對妻子如耶穌的愛

「有種痛很難走出來!」 他從事殯葬業20年,喪子後更明白家屬之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