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真的李諾亞(Deborah)連續兩年(2018、2019年)獲得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圖/2019第54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youtube截圖)

9月28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第54屆廣播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由廣播金鐘獎警察廣播電台節目Woosa woosa小學堂主持人依娜(黃怡馨)、台中新生神召會李正義傳道女兒Deborah(李諾亞)獲得。

「woosa」是非洲部落語,意為放輕鬆,主持人透過活潑的互動,讓小朋友輕鬆學習生活小常識。今年得獎的小小主持人李諾亞,母親正是式多次獲得廣播金鐘獎肯定的資深主持人鄭晴(鄭雅卿師母)。

李正義傳道、鄭雅卿師母、諾亞一家忠心的為神擺上。(圖/記者陳新城)

靜宜大學中文系畢業的鄭雅卿師母以鄭晴為名,從事廣播工作已23年,是台中新生神召會李正義傳道的妻子,也是浸宣神學院敬拜科第一屆學生。

 

李諾亞現在就讀國小五年級,對於能夠再一次獲得金鐘獎,她說到:「感謝神讓我可以得獎」。在頒獎現場,李諾亞調皮的表示,「那天在那裏真的很緊張,我對自己說要放輕鬆,所以我把台下的人當成是許多的西瓜頭」。最近迷上攝影及影片剪輯的她,常和學校同學和主日學小朋友互相研究,希望能掌握更好的技巧為每一天生活留下美好的紀錄。

 

鄭雅卿師母分享,這幾年神不斷帶領她,每一次入圍都經歷神給予的課題,過程中學習許多。從參賽、走上台、傳承,得獎更是學習如何倒空自己,並看見自身生命的意義與計畫。

 

李諾亞從去年得獎到現在,鄭雅卿師母看見其特質-單純,「我們常因爲競爭、權力而失去自己,甚至迷失。」從比賽中,她看見人心,「現在覺得如果沒有在神裡面,很容易迷失。即便(自己)很清楚,還是很容易迷失。」

李諾亞活潑天真,也在教會中參與帶領敬拜的事奉。(圖/鄭雅卿師母 提供)

鄭雅卿師母說心裡也有期待這次團隊所製作的節目可入圍得獎,但上帝有祂的心意,仍然感謝主。神在這幾年裡,不斷磨練其生命,學習「千萬不能驕傲」。即便得獎了,接下來則挑戰自己的生命,是否願意給予他人。人太容易將焦點擺在自身,卻忘記要成就、給予、分享。

 

頒獎那日,鄭雅卿師母在開車路上看見一路有雙彩虹伴隨著,心想「那是上帝陪伴我們去」。在車上,她請李諾亞為大家禱告時,她更說到:「主耶穌,請祢讓我得獎」,這句話讓鄭雅卿師母對其信心感到驚訝,一方面也擔心若是落選,會讓李諾亞感到失落。

 

然而,在此之前的幾週,她收到許多弟兄姊妹傳彩虹圖,更相信這是神不斷提醒她,要給予其應許。在得獎後,她特別告訴李諾亞,「彩虹是上帝的應許」,不論任何所得的一切,全部都來自於神,也感謝神一路上的帶領與陪伴。得獎不為自己的榮耀、得到眾人的掌聲,更是看見神美好的計畫與應許。

 

精選要聞》

等待中,我們都需要勇氣

回歸夫妻角色原點 柯貝爾牧師:學習甘心「給予」,而非如何「得到」

從「魔鬼的騙局」經歷到神顧全大局 讓她放下完美主義只求神的旨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