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布農族的王懷恩擁有與生俱來的好嗓音,但在不知不覺中他心中開始驕傲,後來因為神在一次意外中得拯救,決定調整心態轉向神。(圖/王懷恩 提供)

羅娜部落長老的孫子王懷恩,天生擁有布農族人的好嗓音,從高中就一直不斷有舞台經驗,漸漸的獲得許多掌聲,甚至還出現小粉絲的支持,但在不知不覺中讓他開始自視甚高,驕傲的心態也一併帶到生活中。

出體經驗遇見神

大學一年級,仗著本身有不錯的體格,就準備與朋友參加健美比賽,訓練過程中,王懷恩不把教練的指導當作一回事,耍小聰明地用自己的方式進行訓練,突然他覺得一陣疲累,躺下休息,沒想到一閉眼,就陷入休克狀態完全失去意識。

 

治療過程,王懷恩經歷到「出體經驗」,他看見自己躺在急診室的病床,醫護人員不停地急救,「我以為我在作夢」。之後他聽見高中球隊的隊員不斷催促練球「王懷恩,趕快起床練球了,你是最後一個,還不起來!」,我往傳來聲音的方向看去,是一片亮光,隊員們的催促聲沒停過,他就算有想賴床的感覺,還是撐著疲憊的身體硬是坐起身,結果驚醒後發現自己真的在醫院。

 

清醒過後,王懷恩才知道在自己治療的過程中,部落的長老們、教會的牧者、執事、同工們全部按手在手術室的門上為他禱告,而手術室的門所在的方向,正好就是王懷恩昏迷時看見亮光的方向,他聽完當下,就認為是神親自呼叫他清醒,並且明白自己生命是多麼脆弱,因此他決定放下驕傲的心,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他深深明白-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3-4)

2014年王懷恩參加「第十屆兩岸大學校園歌手邀請賽」獲得亞軍。(圖/王懷恩 提供)

在親人離世中體驗到神的盼望

2018年他面對人生第二次打擊,爸爸跟爺爺幾乎同時住進醫院且逝世。爺爺因為併發症,健康急轉直下,「為什麼祢不幫助爺爺?」因為害怕失去阿公的心大過愛神的心,當時不管是誰來為他禱告,他早就感覺麻木,認為上帝不幫助爺爺康復,這樣的思想甚至讓他開始有排斥神的感覺。

 

爺爺雖然身體狀況不好,但爺爺聽見上帝的聲音提醒,知道了王懷恩對信仰的懷疑,便把他叫到面前,「上帝都是打開雙手等著你們,是你們自己躲在牆後不去尋求。」這話讓王懷恩徹底明白,神一直都在,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躲避或是來到神面前,就像亞當夏娃藏在樹後,躲避耶和華的面。當他回轉向神時,感受到爺爺面對死亡的樂觀,讓他不再怨懟神,之後禱告也都能感受到聖靈的同在。

王懷恩的爸爸沒有發現自己冠狀動脈阻塞,還跟著團隊一起到台中歌劇院表演(圖/王懷恩 提供)

在爺爺住院沒多久,王懷恩發現爸爸的身體異常水腫,但爸爸強調自己的狀況很正常,還跟著團隊一起到台中參加表演。王懷恩因為曾經擔任過一陣子的健身教練,他察覺到不對勁,趕緊帶爸爸去急診,醫生檢查後一陣驚訝「趕快拿擔架來!」,原來爸爸的冠狀動脈阻塞,已經心律不整隨時可能倒下。

 

醫生告訴他,如果是一般人早就中風了,不可能是自己走進醫院的,更不用說連開刀前,都能參與自己的開刀說明,王懷恩相信這是神的保守。王懷恩的爸爸從小罹患小兒麻痺,對於死亡已經看得很開,每次爸爸都開玩笑說「我在天上的朋友都很忌妒我可以多活那麼久。」

王懷恩和樂團成員參加許多表演,累積舞台經驗。(圖/王懷恩 提供)

順利開完刀的爸爸照常回去教會服事,看似康復的爸爸卻在一年後回天家。爸爸離世前,就像知道時間要到了,不停跟王懷恩和其他家人們說自己有多感謝神,還告訴他們自己不要急救,過後沒多久爸爸自己一人去到家裡的農地,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就躺在一旁的草地上,拿帽子墊在頭下,離開人世。

 

雖然面對兩位家人的離開,但爺爺和父親對死亡的樂觀,讓王懷恩感受到他們的盼望,過程中屬靈的兄弟姊妹不斷關心,用他們各自的經歷鼓勵他。

 

雖然經歷了家人的離世,上帝開啟了王懷恩的創作之路,自己寫了幾首福音歌,也有從自己的故事中取材的歌,以前就有玩樂團的他,被一位音樂人發掘,如今已經在籌備專輯,希望用音樂溫暖更多人。

 

精選要聞》

向神求另一半, 交往不久欲提分手 跨族遠距相戀7年,見證靠神凡事有餘

真有上帝! 知名哈佛天文學家稱:宇宙是「被創造」出來的!

黑道浪子成牧師!母為「流人血罪」子禱告12年:人沒辦法,神有辦法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