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場全力救災,希望將傷亡降至最低。(圖/宜蘭縣芥菜種愛鄰全人關懷協會)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於今日(10月1日)上午驚傳坍塌意外,根據救災單位統計,截至下午1時共有12名傷者,包括兩位海巡人員因救災受傷,除了駕駛油罐車行經跨港大橋司機外,其餘都是外籍漁工。

 

宜蘭聯禱會主席、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表示,根據蘇澳芥菜種靈糧堂張孟訓牧師回報,現場狀況緊急,還有6位外籍漁工仍然失聯,目前已有大型機具前去搶救,另外漁船因被橋砸中嚴重漏油,救援過程隨時可能起火,且因油汙影響視線,水下救援增加難度,現在放攔油索控制油汙擴散。油罐車司機張建昌已經脫離險境轉入加護病房,意識還在恢復當中。呼籲各教會為其代禱。現在宜蘭聯禱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蘇澳芥菜種靈糧堂會密切聯繫,之後會積極投入後續關懷及探訪。游本義牧師呼籲繼續為事件中的傷者及現場處理代禱。

 

總統蔡英文也在下午4點抵達現場,她表示相關單位已經動員所有力量協助搜救,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將人救出,也將傷亡人數降到最低。蔡英文總統在現場做出四點裁示:一、優先救出受困人員,給予最好照顧,外交部全力協助外籍漁工家屬探訪;二、盡快清理航道,讓漁船可以出海,最晚要在明天整理出臨時航道;三、把橋斷原因釐清,不迴避責任;四、徹查全台老舊橋樑,有問題必須馬上補強。

 

至於造成跨港大橋坍塌的原因正在努力釐清。根據聯合新聞網指出,宜蘭地檢署隨即啟動蒐證,檢方啟動重大災害案件處理機制,成立專案小組。目前已全力救人為第一要務,檢方將持續動員署內資源,保全此案相關事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