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往下紮根,種地、撒種、紮根是是我們該盡的本分,但不管在哪一個環境裡面,你真的看見神始終都在,祂的恩典夠你用(圖/Shutterstock)

「以色列人哪,我賜你們一個證據:你們今年要吃自生的,明年也要吃自長的;至於後年,你們要耕種收割,栽植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猶大家所逃脫餘剩的,仍要往下扎根,向上結果。—列王紀下19:29-30

 

每一次講到神的愛,我心裡真的都會很感動,回頭看走過的這些路,人沒有一帆風順的,總是有高山,有低谷,有很慶幸的時候,也會覺得最近怎麼這麼背,最近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一些事。但是,不管在哪一個環境裡面,真的看見神始終都在,祂的恩典夠用,而且祂真的體恤我們的軟弱。

從經文看到,神體恤以色列人的軟弱,祂不但說:好了,你們的禱告,我聽見了,我接管了,我現在來處理,你們放心。祂也擔心人就是不放心,說:我給你一個證據,幫助你堅固你的心。這就是天父的心,是這樣體恤我們的軟弱。

然而,祂也不是要我們什麼事都丟給神之後,我們就什麼都不管了。他說,猶大家所逃脫、剩餘的,就是我們還在的這些人,他說,仍然要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神說我接管了你的問題,我也答應你,你一定會看見後來我怎樣給你開路,但是,現在你要去做我要你做的事,而不是坐在那裡自怨自艾,我就是很糟糕!我就是很軟弱!我就是沒辦法……!要不然就是,我已經交給神了啊!我不管了!我現在什麼都不管了。

不是這樣,把事情交給神,但是,往下扎根,種地、撒種。扎根是我的事,向上結果是神的事,能不能夠長得好長出果子來,那是神的事。但是,我有沒有扎根,我有沒有撒種,有沒有施肥,有沒有去照顧,那是我該盡的本分。

求神對你說,神接管了你所禱告的,但是,去盡本分,做你該做的事。

 

20190715《恩典365》士師系列-希西家:把事情交給神,盡自己的責任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