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若知道基督是銅蛇這豫表的應驗,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而來,在十字架上受死,頂替並代替我們,好使我們蒙重生,得著永遠的生命,這對我們乃是極大的祝福。(圖/Shutterstock)

當以色列人得罪神,為蛇所咬之後(民二一4~9),神吩咐摩西舉起銅蛇,掛在杆上,替他們受神的審判,凡望那銅蛇的就活了。銅蛇豫表基督(約三14),杆豫表十字架(彼前二24);在豫表裏,銅表徵審判;銅蛇有蛇的形狀,但沒有蛇的毒性。同樣的,基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羅八3),在十字架上被舉起來,卻與肉體有毒的罪無分無關(林後五21,來四15)。在創世記三章,撒但化身為蛇,將他的性情注射到人的肉體裏;我們這些亞當的後裔,都被魔鬼這條古蛇『咬』過;因此,在神看來,整個墮落的人類都是由有蛇性的人組成,在他們的墮落性情裏有古蛇的毒素。主這位人子在蛇的形狀裏,在十字架上被舉起來,替蛇所毒害的人擔受審判;祂在十字架上被舉起來,為將古蛇撒但,世界的王,趕出去(約十二31~34)。因此,主這位被舉起來的人子,能將蛇所毒害的人從罪,也就是蛇的毒素裏,拯救出來;祂被舉起,也是要廢除撒但,並吸引萬人來歸祂。

 

如今,凡信入基督作為被舉起來代替我們被定罪者的人,都有永遠的生命。我們需要『銅蛇』作我們的代替,為我們擔當神的審判,來救贖我們,並將祂拯救人的神聖生命釋放到我們這人裏面。我們一悔改並承認自己是有蛇性的,就有資格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永遠的生命。我們若知道基督是銅蛇這豫表的應驗,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而來,在十字架上受死,頂替並代替我們,好使我們蒙重生,得著永遠的生命,這對我們乃是極大的祝福。

 

約翰福音三章說到蛇和新婦。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是十四和十五節的結果,也就是說,接受神聖的永遠生命,乃是基督這銅蛇作為真正贖罪祭被舉在十字架上的結果。蛇『咬』我們,意思是說,蛇把他性情中的毒素注入我們裏面,使我們成為他的擴增;因著墮落,整個人類都成了撒但的擴增。約翰福音三章啟示,重生不僅是把神聖的生命帶進信徒裏面,更是為著基督的擴增,使他們成為團體的新婦;亞當怎樣在夏娃裏面得以擴增,基督也照樣在祂的新婦裏面得以擴增。藉著基督作為銅蛇被舉在十字架上,撒但的擴增就成了基督的擴增,也就是基督的新婦;我們曾經是撒但擴增的人,就成了基督的擴增。所有重生的人就是構成新婦的人,他們要和新郎主耶穌成為婚配。重生的意思是說,我們蛇性的人要被廢去,並且我們得著神聖的生命,為要成為一個新人,使我們成為新婦的一部分;由此我們看見,重生是為著產生基督的新婦。

 

約翰福音三章的用意是要給我們看見,無限無量的基督必須有一個宇宙性的擴增,今天祂就在得著這個擴增的過程中;沒有限量的靈,為著無限的基督產生了宇宙性的擴增。整體看來,聖經乃是將蛇與新婦這件事向我們揭示出來。至終,撒但要被扔在火湖裏,宇宙要徹底被清理,在新天新地裏,基督與召會要成為一對宇宙的夫婦,直到永遠。

 

蛇性的人藉著沒有限量的靈和永遠的生命,成為無限基督的宇宙擴增。在我們的經歷裏,我們需要領悟,離了基督這賜生命的靈,我們就是爭鬧的蛇。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可能是爭鬧的蛇,也可能是飲於賜生命之靈的人。約翰福音三章三十節說到基督的擴增,就是在二十九節裏基督的新婦。沒有限量的靈乃是複合的膏油所豫表之包羅萬有複合的靈(出三十23~25,腓一19)。在約翰福音三章,我們看見無限的基督;並且,約翰福音三章三次題到永遠的生命。永遠的生命就是神聖的生命,永遠之神的生命;這生命在時間、空間、本質、功用、能力上都是永遠的。永遠的生命乃是三一神的素質,成了召會,就是新婦的元素,而新婦乃是基督宇宙的擴增,作三一神團體的彰顯。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北市召會週訊1096/職事信息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