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特會由台南天橋教會主辦,8月23-25日於虹韻文創中心舉行。泰瑞莎.戴蒙牧師(Theresa Dedmon)分享自身見證,期待幫助大家了解「神照著我們的本相愛我們」。(圖/虹韻文創中心 提供)

「神透過許多創意,向祂所愛的人展現祂是誰」泰瑞莎.戴蒙牧師說,自己長年活在追求完美卻達不到的自我控告中,但當她發現神照她的本相接納她,而非因為她做了什麼才接納她時,讓她能夠發揮原本就有的恩賜,進而以「創意」帶來影響力。

「2019先知性藝術特會-如何興旺與恢復你生命中的每個領域」於台南虹韻文創中心舉行岱凱文牧師(Rev. Kevin Dedmon)與妻子泰瑞莎.戴蒙牧師(Theresa Dedmon)主領。泰瑞莎牧師擁有南加州先鋒大學心理學學位,並副修聖經研究,目前於加州伯特利教會的超自然事奉學院擔任導師,也是先知性藝術部門的總負責人,經常受邀在全球各地教導超自然大能和創意,用極具創意的方式來敬拜神,並使用策略協調城市的轉化與擴展。

 

8月24日上午在泰瑞莎牧師的信息中分享:神在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富有創意的,祂喜歡讓我們看到祂的創造,藉此感受到祂的愛。我們也具有充滿創意的身分,這是非常有能力的事;若我們不知道自己是誰,就不可能知道神在我們生命中,所存放這麼多的美好寶藏。

 

來自神的創意能在各方面幫助、改變我們

泰瑞莎牧師在前一晚特會中,畫了一幅「台灣的新婦」圖畫,意味著教會要甦醒,帶著不同的色彩、不同的特色,在各領域為神興起發光;畫中的人像戴著珍珠耳環,代表因著神放在人裡面的創意,台灣會是神放在亞洲的珍珠。

 

但在這一切發生之前,要先了解神把你放在「創意的復興」中的什麼位置上;了解後,便是如何建造「創意」的身分

 

「獅子」是聖經中,形容神的形象之一;神並不是真的是「一隻獅子」,但獅子能呈現祂一部分屬性。神渴望對我們說話,使我們認識祂;神透過「創意」與我們分享,所以祂會給我們一些異象、圖畫,而我們需要透過我們的心,了解祂的屬性

 

泰瑞莎牧師在十歲時讀《納尼亞傳奇》一書,就深深被吸引,覺得自己像書中的小女主角露西,想一起探險、進入衣櫥的門中,看看神為她預備了什麼。此書的作者C.S.路易斯認識神,他以「寫出故事」的方式,幫助孩子和更多成人理解神。

 

在你我的城市,也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發現在我們裡面的想像力,透過音樂、畫作…等各種途徑,創造出故事,幫助人民走出恐懼,進入充滿慈愛之地神在渴望我們每一個人認識「在自己裡面的」,並透過「創作」使人生命改變;我們必須看到自己身處於改變國家、幫助國家進入命定的故事裡。

泰瑞莎牧師透過多幅先知性畫作傳遞異象。(圖/虹韻文創中心 提供)

活在「與羞愧同行」中

泰瑞莎牧師分享,自己從小到大都很害羞,害怕在大家面前講話;當她想嘗試突破,一開始是透過「表現」取得別人的認同;若沒有達到自己的標準,就會感到很羞愧;也因為恐懼,隱藏了真實的自我,彷彿一幅畫作是照著別人的期待著色。

 

泰瑞莎牧師提醒:「當你一直在意、害怕別人怎麼看你,是不可能擁有樂趣的。」當年她原以為上帝是「負責分配任務的主人」,希望她犧牲小我,完成別人的夢想,而她自己的夢想並不重要;又彷彿神會仔細記下她一切好的、壞的表現,因此活在「與羞愧同行」中,覺得不自由、不被接納,不能真正地做自己。

 

但她之後做了一個決定:「我要用真正的眼光遇見神,並用神的眼光看真實的自己。」當我們如此選擇,才可能走進祂為我們預備好的命定中。

 

泰瑞莎牧師指出,一個人活得不自由時,會有以下症狀:時常懷疑自己、常想著自己做錯的地方、從未告訴別人自己的恐懼、在一群人或教會中,從不覺得可以真實做自己、常與別人比較並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等。以上這些都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真實身分」所會呈現的狀況,無法真實地看見自己。

 

有些人外表可能看起來很完美,但心中總是不斷與自己抗爭,常問自己:「我是否真的值得被愛?若他們知道我是這樣的人,還會愛我嗎?神還會接納我嗎?」想要停止這種思緒,就必須知道神造你的「本相」,相信神創造你本是叫你得自由

 

我們的成長過程中,可能沒有人教導如何拒絕這些控告,因為身邊充斥許多習以為常的東西,使我們無法走出來,例如:教育制度、祭拜鬼神、父母的期待...等。仇敵總會想從我們身上,偷走我們真實的身分。

 

但好消息是:我們已經自由了!今天神已經為我們打開了門,照著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我們已經被愛了,而不是因為我們會做什麼。

此次活動包含工作坊,帶領學員實際操作先知性繪畫、舞蹈、烘焙、歌曲…等,以及職場轉化和先知性兒童事工。(圖/虹韻文創中心 提供)

神照我的本相接納我

泰瑞莎牧師分享,自己從5歲起就很愛耶穌、沒離開過神,但心中仍有掙扎,甚至當她成為一位牧師、妻子和母親時,對各方面的角色都有隱約的恐懼。直到2002年在伯特利教會才清楚認知「神照我的本相接納我」,她的心彷彿敞開了。

 

「即便我今天沒有表現得非常完美,也無所謂嗎?」於是泰瑞莎牧師畫了一幅畫像,母親仔細端詳這幅畫後,照例指出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但此時泰瑞莎牧師知道,自己是因著「愛」而做,不是為了「表現」。

 

當她聽到母親的話語,知道自己能憑信心與神同工,而不是又回到批評自己哪裡做得不好的慣性。於是她告訴母親:「我喜歡這幅畫原本的樣子」話音剛落,她隨即感受到有個很重的擔子,從她肩膀上離開;這個擔子就是多年來想「取悅母親」的重擔。她開始變得自由,因為了解到自己唯一取悅的對象是父神

 

「你可以做一個選擇,決定要用什麼眼光,去相信你是個怎樣的人」泰瑞莎牧師說,天上的一切都在靜候你何時要挪去恐懼,領受天上屬於你的產業,也就是神的兒女能支取的一切。打開門,看神為你預備豐盛的一切,接受神能為你帶來的改變。

 

2010-2011年時,有人鼓勵泰瑞莎牧師寫書,但另一個聲音不斷叩門,告訴她:「妳不可能當作者,妳以為妳是誰,別再寫了!」雖然信心的掙扎很大,但因著耶穌而來的喜樂,便能忍受苦難,如今書已順利問世。

 

泰瑞莎牧師藉此鼓勵大家,要跨出恐懼的線,去做就對了!因為國家在等著你們興起、走入命定。「愛」可以透過「創意的行動」表現出來,神透過許多的創意向祂所愛的人,展現祂是誰。透過人們寫下《聖經》和各種作品改變社會,而這些創作者都在冒險,因為他們相信神創造的他們是誰。若「猶大的獅子」是為你而寫的,那麼誰能抵擋你呢?

醫治釋放晚會。(圖/虹韻文創中心 提供)

我們必須知道神給我們「好奇心」是有原因的,也許你在很小的時候,就充滿了好奇,透過畫畫、唱歌或許多的創意方式表現自己;每當你有創意的點子,也正是神在邀請你更多地發現自己。神希望祂的兒女都能開開心心,因為祂是良善的父親;而不是整天活在恐懼中,讓我們恐懼總是仇敵的詭計

 

神正在幫助你對「命定」、「發現自己是誰」產生好奇,因為神說「愛」的語言的方式之一就是「創意」;而當我們真實地看見祂是誰,就能轉化我們自己。

 

「種子已經在你們的裡面」—創意的能力

馬太福音25:14-30「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這則比喻故事講述,神已經給我們恩賜、才幹和創意的想法,但三人中唯有一個人心中有恐懼,認為主人是「惡主人」,雖有恩賜但將其埋葬;而另外兩個人知道主人是好的,相信天父會幫助他們。

 

泰瑞莎牧師認為,成為「忠心又良善的僕人」的秘訣是:每一次神要我們去做什麼事,都要說「我願意」;不是因為我知道「我辦得到」,而是我知道「我在天父手中」。

 

泰瑞莎牧師提醒:「種子已經在我們的裡面。」不應該再繼續埋藏種子,是時候讓它活過來,是時候改變文化了!

岱凱文牧師(Rev. Kevin Dedmon)與妻子泰瑞莎.戴蒙牧師(Theresa Dedmon)皆來自伯特利教會,此次一同服事。(圖/虹韻文創中心 提供)

與所有生命的源頭連結

我們需要與神連結,一起為國家帶下生命;只要讓人、讓職場與教會連結,就能夠觀看聖靈有何作為。

 

泰瑞莎牧師鼓勵大家去冒險,而首先要遇見神。閉上眼睛,放下你的憂慮,想像神像一隻溫柔的獅子向你走來,離你近到能感受祂的呼吸。你可以靠在獅子的毛上,聽到祂的心跳。神說:「我的孩子,我要你靠得更近一點,我要你看見你能帶下、成就什麼。我在母腹中創造了你,當我在你身邊時,你可以放下一切恐懼、憂慮,但這是你必須做出的選擇。」

 

請告訴神,你今天願意放下一切恐懼,悔改自己從前沒信靠神,因而埋藏了自己的恩賜。接著泰瑞莎牧師邀請大家閉上眼睛,詢問耶穌:「祢真的是照著我的本相在愛我嗎?」、「耶穌,祢愛我哪些部分、祢創造我要成為什麼樣式呢?」我們要聽見神的回應,這是很重要的一步。

 

泰瑞莎牧師鼓勵大家寫下:1.做什麼事讓你充滿活力? 2.你領受過哪些先知性話語? 3.什麼事會帶給你喜樂和熱情?例如:煮飯、畫畫、說話、成全別人、想寫一本書,即便你還沒有做出任何行動,仍能大膽地與信賴的同伴分享,而同伴也應以造就、安慰和勸勉的方式回應

 

分享上述三個問題的任一個,以及是什麼因素,讓你沒辦法活出來;當你願意更敞開時,你願意放下什麼?而聆聽者要告訴你的朋友:「我很欣賞你這麼勇敢,你已經是自由的人,我接納你。」

 

最後帶領大家禱告宣告:「我要祝福在我裡面的每一個才能、恩賜以及夢想,我懇求祢教導我如何運用在我裡面的恩賜,因為祢是良善的父,我是祢的孩子。求祢賜給我一個豐富並充滿創意的未來。阿們!」

 

精選要聞》

教會如何在公共領域作光鹽? 曾劭愷教授:國度的敵人在「這三處

基督徒必經的靈命成長「5階段」 你在哪階段?

經歷「出體經驗」、親人驟逝 布農羅娜部落少年郎在恩典中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