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孫悅原本力求朝表演方向發展,但神卻帶領她成為一位傳道人。(圖/孫悅 Ashley Sun)

現為THE HOPE教會傳道人的孫悅,過去是許多國際女性雜誌合作的模特兒,舉凡VOGUE、ELLE、美麗佳人等雜誌…等都出現過她的身影。熱愛戲劇的孫悅,原本力求朝表演方向發展,但神卻帶領她成為一位傳道人。透過神充滿智慧的帶領,讓她不斷的蛻變成長,並且她在教會全職的事奉中,發掘神放在她身上許多隱而未顯的恩賜與才幹。

從小缺乏自信,意外成為模特兒

孫悅小時候因為嘴唇厚、眉毛粗常被取笑,讓她缺乏自信,成為模特兒是完全在意料之外。孫悅在剛考上大學那年,媽媽請她陪同妹妹去參加一場網路選美活動,但自己卻意外獲得冠軍,也與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簽約,從此踏上模特兒之路,拍攝電視廣告、平面雜誌,一路走來已經14年。

 

後來朋友帶她參加周巽正牧師帶領的團契,也是在這時認識現在THE HOPE教會的主任牧師萬力豪。當時的團契生活打破了她對基督教信仰的認識。孫悅表示,小時候曾遇過很激烈的傳福音方式,讓她覺得很被強迫而心生反感。在團契中,她開始認識神的愛,每次的團契聚會都讓她感到喜悅,也越來越好奇,想再多的更認識、追求信仰。

 

而後,孫悅在師母的鼓勵下,報讀靈糧堂「生命培訓學院」,同時參與靈糧堂國際牧區的服事。

孫悅:我期待可以成為一個幫助人走進他們命定的牧人。(圖/記者林佳諭)

考驗信仰的轉捩點

當時在就讀生命培訓學院的孫悅,一直向神尋求未來事奉的方向,她自己雖然期待能透過課程被神裝備好,往內心所期待的戲劇發展,但也明白按照當時的年齡,如果要往表演方向發展,確實是有點困難,因此她跟神禱告:「請祢來幫我開門,祢開哪個門,我就去哪裡。」

 

在禱告不久過後,萬力豪牧師詢問她,「妳有沒有興趣來全職事奉」。孫悅形容,當時神真的是丟給她一顆震撼彈,心中覺得「天呀~這扇門開得也太歪了吧!」原本以為會是跟表演相關的職域,結果竟然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全職事奉不但是不熟悉也是她從沒想過的路。她一開始對神感到不諒解,覺得「為甚麼祢明知道我的心要往左邊去,祢卻開一扇右邊的門給我。」

 

孫悅受訪時表示,當時雖然信主已經有6、7年左右,但還是停留在「因行為稱義」的狀態,覺得若是讀經、禱告、尋求神,神就會給她想要的。所以她當時非常難過,覺得自己明明是個乖寶寶,沒想到神卻不給她想要的,當時對神生氣長達半年的時間,不想跟神說話。

 

孫悅說,現在回想起這段經歷,真的是要大大感謝神,因為神在她就讀生命培訓學院的期間,幫助她翻轉許多在信仰上的錯誤觀念,預備她能夠進入全職服事。也體驗到自己與神的關係中有著很深刻的「信任」,即便神知道她會有這些反應跟不諒解,但神依然選擇等候、信任她。這段經歷讓她回想起來,依然感動。

孫悅(左一)和教會姊妹合照。(圖/孫悅 Ashley Sun

進入全職,活出潛能

孫悅回應萬力豪牧師的邀請,進入THE HOPE教會全職服事。她說,「既然神要我做這件事,我就做,雖然不是我想做的,但是我會百分百去做。」因為這是關乎神的事,所以她願意努力做到100分。

 

開始投入全職事奉後不到一個月,孫悅就知道為甚麼神要帶她來這裡事奉了。她從服事中發現有好多神已經放在她裡面的恩賜,以前都沒有使用到。例如,擁有組織力、執行力高,這是之前在模特兒工作中完全沒有發現的。在當模特兒的職場裡,每次都是跟不同人、不同團隊合作,有案子就接,不需要像現在這樣帶領團隊、做長期的規劃。

 

孫悅說,這是人生中第一次有「真的待對地方了」的確信。現在運用這些恩賜跟才幹的時候,非常有成就感,而且也越來越有熱情、動力。即便過去模特兒工作對她來說是駕輕就熟,但她當時一心除了想往表演的職場發展以外,完全沒有考慮過其他的職域,這是神轉換了她的視野,讓她看見自己的生命有許多豐富的可能性。

孫悅與萬力豪牧師、教會同工合影。(圖/孫悅 Ashley Sun

孫悅相信每一個人都想要成為「最好版本的自己」,因為這真的是非常棒的!她期許自己能夠成為,幫助人走進命定的牧人;幫助每個來到THE HOPE教會的人,可以在神的眼光中認識自己,與神建立深刻的關係,透過信仰被神改變、翻轉,活出神在他們身上的美好計劃與目的。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