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妮是已故佈道家葛理翰的第二個女兒,父親曾說她是「家庭中最棒的證道家」。(圖/AnGel Ministries)

才剛經歷喪夫與喪父,失去至親的痛。已故著名佈道家葛理翰的女兒安妮.葛理翰(Anne Graham)在去年被診斷罹患乳癌,於是展開了她漫長的抗癌之路。這一年來,因著聖靈的陪伴與指引,幫助她完成幾乎要放棄的第7次化療,也讓她看見更多福音的使命。在完成治療一周後,安妮公開分享這段身心交戰的歷程。

去年(9)月,同為佈道家、現年71歲的安妮透露被診斷出罹患了乳癌。就在丈夫丹尼.洛茨(Danny Lotz)驟逝3年,以及父親葛理翰(Billy Graham)歸天家6個月之後,她再次遭受生命無情的打擊。

 

即便連續失去至親,這位聖經老師說她「非常平靜、喜樂、仍有盼望、並信靠神。」她說:「我知道我在神的手中,我知道唯一能解釋我如此平靜的理由,是因為天父托住了我、以及大家為我的代禱。」

 

1年之後,安妮完成了化療,透過她的新書《耶穌在我裡面:經歷聖靈隨時的同在》分享這段抗癌的心路歷程。

她於去年9月被診斷罹癌,至今一年,完成化療後一周對外公開抗癌之路,強調讀經的重要。(圖/CBN影片截圖

她承認在進行第一次化療之前,曾感到不知所措。她形容自己「像被吸進了一個幽暗的漩渦中,完全逃不了。」但在一次次的診療過程中,她感知到了聖靈所要給她的「旨意」。

 

每回在醫院診療時,所遇到很多認得她的人,都會過來表示一直為她的病不斷禱告,也希望安妮能為他們的醫治禱告。

 

在這過程中,她發現自己多了許多機會能對醫生、護士與技術人員傳福音,一起與他們禱告。安妮表示:「聖靈不斷提醒,改變了我一開始對罹癌的態度,而轉變成為祂的福音使者。」

 

但在完成6次化療之後,她卻開始懷疑是否要繼續下去,因為「我非常虛弱與疲累,化療的副作用太折磨人了。」她解釋。不過,她感覺到聖靈非常堅決要她繼續做下去。「下個化療將會是我的最後一個!雖然我極度不想走進『泥濘』中,但我仍順服神的帶領,完成第7次化療。」她說。

 

這兩個例子,是聖靈對她的心說話。她說:「如果聖靈沒對我說話,我還會做出相同決定嗎?如果我沒有持續讀經、聽神的話語,我應該沒有毅力與勇氣來完成化療。」

 

「是的,我會康復的。但就像其他人一樣,我可能會用自己的判斷,走自己的路,但我怕我會轉錯了彎或做錯事。但是聖靈使我產生信心,不致犯下不可彌補的大錯。」

 

安妮繼續鼓勵大家,要多讀經、每天讀、且要愛上這個習慣、用讀經來帶領生命

 

在《宗教新聞》(Religion News Service)訪問中,安妮再次說道:「現階段的化療已經完成,5年後若癌細胞未復發,就完全治癒。我還有最後一次的診療,最後一次只需要一天,很高興我將可以把這些事都拋諸腦後了。」

 

「這一年很不好過,但我要告訴你:神是信實的。」她補充:「我回顧這一年,所經歷的那些苦難都因神的祝福而顯得渺小了,為此我無比感恩。」

 

(文章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