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願天父使我們到一個純淨無暇的世界,並且保護你。(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想與你一起面對這個苦惱——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滑手機!

 

記得多年前我擁有第一隻智慧型手機時,鑑於低頭族盛行,所以當時就立志絕不要把手機當電腦。該回到電腦前做的事(收電郵、瀏覽器、上臉書、......),就不要用手機做,以避免像那些無時無刻盯著手機看的路人一樣。我以為,手機就是該拿來打電話、發簡訊、拍照片用的。

 

我真的這麼執行了好幾個月,但漸漸發現手機越來越少接到簡訊,而是被要求加入各種可以方便傳照片文字聲音的軟體;電話也沒人打了,全被免費網路通話取代,甚至還能視訊;後來發現隨時都能處理郵件與工作,其實相當善用與節省時間;原以為智慧型手機可以常常拍照,殊不知1/60秒的快門之後,卻無意識地花六分鐘上傳、打卡、分享、......

 

不到半年,我就愛上了隨時可以掌握全世界的感覺。

 

原來,我是這麼想要知道全世界,或是被全世界知道;我喜歡隨時都能和人打招呼,即便很久都沒見面了;我著迷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找誰就找誰,卻不察別人當下的脈絡與狀態。甚至,如果忘了帶手機出門,就深怕會不會已經換了總統而不自知,或以為會有一百則訊息在等我?結果回到家,總統沒換天下太平,更沒有半則找我的訊息......。那種失落,讓我百感交集!

 

我無意倡導遠離3C產品,也顯然已經離不開它。它常常提醒我:自己絲毫沒有想像中那麼自制自律、虛懷若谷,我以為它能做到的(省時間、有效率、好人緣、...)並不會真的發生,反而換來了更多浪費光陰、自以為是、還有越來越厚的同溫層。

 

每天早上醒來,我都要面對這個昂貴的壞東西,所以我每天都需要天父,免得被它帶壞。

 

新的一週,願天父使你免於這不是一個純淨無暇的世界,並且保護你。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