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政勳:「我們要去注重平常的人事物、小細節,那可能都是上帝在對我們說話。」(圖/記者黃睿慈)

「我永遠會記得上帝對我說『你要禱告』,祂救了我兩次!」2019年10月3日,知名音樂製作人蔡政勳於哈利路亞家教會第252次福音餐會分享,過去用酒和大麻逃避壓力,同時罹患恐慌症和憂鬱症。就在想不開之際,上帝對他「說了兩次話」,帶領他脫離黑暗深淵。

蔡政勳以「永恆的勳章」為題,娓娓道來自己的信主經歷。

 

上帝輕聲呼喚「你要禱告」

父親是南臺灣知名音樂製作人,從小耳濡目染之下,蔡政勳高中畢業後就進入唱片公司磨練,錄音室待久了,漸漸習慣孤獨一人,出門總要戴帽子,深怕眼神與人接觸。

 

長期下來壓力和負面情緒埋藏心底,19歲左右那年,蔡政勳選擇用吸食大麻來撫平心中的煩悶感覺,30歲之前從未中斷過。身為專業的音樂製作人,寫歌的靈感格外重要,他卻習慣在一清醒時吸食大麻,以此麻痺工作的壓力和情緒,連當時他的作曲家前輩都看不下去。

 

蔡政勳花費許多時間、金錢和精神在吸食大麻上,情緒一上來甚至只能立刻躲進廁所,讓全身麻痺、手腳僵硬和心跳瞬間加速等症況緩和下來,永遠只能錯開同事的下班時間,他在就醫後發現是罹患了恐慌症、躁鬱症和過度換氣症。

 

2013年12月27日,當時蔡政勳依然靠著大麻、酒和精神科的藥物過生活,即便身邊不斷有基督徒親朋好友傳福音給他,但他仍然無動於衷。有次,當下忽然一股負面情緒湧上來,就在他望向隔壁大樓,想一了百了跳樓之際,腦中閃過大女兒的臉,頓時醒過來「我不能做這事!」可是負面情緒還在,他痛苦地倒在床上,這時腦海忽然清晰地聽見四個字「你要禱告」,好似男性的聲音,當下他立刻撥打電話給基督徒的母親,也按照母親的禱告唸完一遍。

 

隔天一早,蔡政勳醒來後發現「有什麼不一樣了」,宛如重獲新生,他竟然拿著大麻走去廁所的馬桶倒掉,並且突然「想看聖經」。就這樣幾個月後,開始有人邀請他進入哈利路亞家教會協助敬拜時負責司琴事奉,對於音樂人來說彈琴或表演並非難事,但等到進入教會他才「大開眼界」。

 

在音樂服事中找回自我價值,靠主得勝

鼓手拍子不準、貝斯手彈琴不專業,敬拜主領音唱不上去,蔡政勳聽了幾次後完全無法專心敬拜,他自願的投入敬拜服事,在其中越發的經歷神。他看見這些人也許沒有音樂底子,也不是專業歌手,卻用最真誠的心來為上帝獻唱,這點感動了做音樂已經有些麻痺的蔡政勳,慢慢地享受敬拜的氛圍:「每次彈完都覺得聖靈充滿!比在小巨蛋幫別人伴奏還開心。」

 

2015年12月27日,蔡政勳在家教會受洗,正式成為神的兒女。他分享,過去很多人羨慕他的成功,但「認識上帝才是真正的成功。」每個人都有各自要完成的挑戰和命定,「上帝覺得我們可以做到這件事情,要把『唯一』做到『第一』。」

 

蔡政勳提到,上帝「第二次」向他說話。有天早晨他一如既往準備搭車去晨更,卻接到消息有一位舊識可能會向媒體發布一些負面消息,可能間接導致他的努力化為泡影。

 

路途中蔡政勳不斷地禱告,希望戰勝心目中的負面情緒。當他冷靜下來、安靜在神面前時,他又聽見四個字「靠主得勝」,瞬間所有不愉快一掃而空,能夠喜樂地參與晨更。

 

蔡政勳提到,近期讀到以弗所書6章14至20節經文,很有感觸,希望自己在傳福音的事工上有分。他最近參與家教會的福音專輯製作服事,過程中百般掙扎,總希望服事與工作能夠分開,後來選擇一切交託給神。

 

錄製音樂時,他與歌手艾成兩人選擇「以聖靈來保留最好的旋律」,兩人便順利地完成了出乎意料的作品。他說,「我希望福音專輯裡每首歌都可以有聖靈帶領,可以慢慢來參與神國大業。」

 

最後,蔡政勳向所有人坦言,兩周前的周六晚上,曾為了此次福音餐會的分享而緊張到無法入眠,當他禱告後腦海中響起一段詩歌的旋律「我怎能為自己活...」,就像上帝正在輕聲細語地和他說話。

 

「我自己感覺信主之後,腦袋會有很多聲音,祂會跟你講話,上帝其實就像女朋友一樣,你不可能不跟祂相處,不跟祂說好話,這樣親密關係是建立不起來的。」他強調,「我們要去注重平常的人事物、小細節,那可能都是上帝在對我們說話。」

音樂製作人蔡政勳向台下許多藝人和非基督徒分享信主經歷。(圖/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