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埃及高峰會會議現場。      (照片來源/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這是阿拉伯之春,但不是基督徒的寒冬!」埃及科普特福音組織社會服務(Coptic Evangelical Organization for Social Services)主任安德立(Dr. Andrea Zaki Stephanous)出席世界福音聯盟(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埃及高峰會(Egyptian Summit),會後的一席話推翻了多數人對埃及的看法。

這場高峰會聚焦埃及後革命時代,討論社會對此議題的看法,還有基督徒在當中扮演的角色。全世界正關注著埃及的未來,安德立相信在發展中仍有盼望,基督徒當然也在盼望裡。

2011年初,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臨時軍政府執政,國會大選結果,由伊斯蘭黨團贏得最多席次,再度引發全世界的關注,很多人憂心穆斯林掌權,少數信仰團體的生存空間被擠壓。

對於國會大選結果,安德立並不悲觀看待,因為民主就是民主,不管接不接受選舉結果,終究是人民的抉擇。而民主不是只有少數和多數二分法,在選舉之外,還意味著眾多觀點的綜合,也是社會的凝聚力和團結的象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