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興華曾經是新加坡籃球國手,現在透過聖靈啟示為心靈受傷的弟兄姊妹服事,右圖是報紙刊登她(7號)當年比賽時的英姿。(圖/陳興華 提供)

40年前曾是新加坡籃球國家代表隊選手的陳興華,有陣子感覺到身體狀況有些異樣,偶爾頭痛並會引發手腳無力現象,當她一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腦中長了一顆良性瘤,但已經太遲了,即使開刀也無法完全切除乾淨。

失去視力卻讓她遇見神

檢查發現良性瘤後,視力便急轉直下。剛失去視力讓當年才27歲的陳興華不知道未來道路怎麼走,她傷心大過於害怕。

 

有次她的母親打破了碗,巨大的聲響著實嚇到她,讓她不斷哭泣,母親只能難過地安慰她:「如果可以,我也想把我的眼睛給妳啊!」從此陳興華下定決心不要讓自己身邊的親友為她難過,所以她在人前不斷壓抑自己的情緒,但如果孤單獨處的時候,她就會崩潰大哭。

 

第一次手術完,幾位同事邀請陳興華參加一個醫治佈道會。因為家裡是佛教背景,所以陳興華參加佈道會前先去徵詢媽媽的同意,「妳要去可以啦!但妳不可以接受喔!」沒想到媽媽接著又說,「但我聽別人說耶穌是最大的神。」這讓她心想為何媽媽不去拜最大的神,要拜另外的「神」?

 

在佈道會中,聽著大家所唱的詩歌讓陳興華感到難得的喜樂,而那天的信息講題「神就是愛」,講員的信息引起她強烈的興趣,「我信了那麼多、拜了那麼多,從來沒聽過有神就是愛的。」等到佈道會結束,同事問她要不要到台前接受耶穌,她思考「一個為我而死的耶穌基督,又是復活的主,而且這位主可以代替我的罪,我幹嘛不接受呢?」於是陳興華不顧媽媽所說,到台前接受耶穌成為救主。

 

陳興華站到台前讓牧師為她禱告,牧師直接對她說「妳拜太多了!」隨後又對她說「當妳進入真理就能慢慢看見!」,聽完這話讓陳興華大哭,當下她不明白自己為何哭,但深深感覺自己的內心被釋放了。

1983年東南亞運動會上陳興華與媽媽的合照。(圖/陳興華 提供)

陳興華坦言,「以前不管拜什麼,都只為了求平安」,她參加這次的佈道會也不期望會得到醫治,但她在佈道會當中感覺到自己充滿平安喜樂,覺得在主裡已找到真正的平安,「所以我就信了耶穌。」後來她讀到「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更加肯定自己所找的平安就是在主耶穌這裡。

 

「看見」人內心的需要

盲人福音機構的負責人邀請陳興華去參加一個營會,「我覺得是上帝再次給我信心,讓我看到這些盲人的需要。」因為內心出現一個很強的感動,她決定加入服事的行列,就算她還不明白什麼是事奉、傳福音。

 

陳興華在追求信仰的過程中也領受了聖靈的恩膏,她時常得到神清晰的回應,每次出去探訪她都跟神禱告說,「我只是一個器皿,我負責講,祢負責帶領,我要看祢的大作為。」陳興華表示,感謝神讓她每次服事都能經歷到聖靈的大能引領。擔任了一年多的全職同工,陳興華發現自己有許多東西不明白,所以有了前往神學院接受裝備的想法,經過禱告後進入新加坡神學院分院就讀。

現在陳興華用恩賜服事許多人。(圖∕陳興華 提供)

服事過程中,一位專門訓練傳福音事工的牧者對陳興華說,「你雖然看不見,但你不要一直待在盲人當中,你要進到明眼人當中。」陳興華也曾經哭著求問神,「祢為什麼不醫治我呢?難道祢不能把我醫好,祢行一個神蹟不好嗎?」沒想到她從聖靈得到這樣的回應:「妳看不見卻能服事就是神蹟。妳要去服事那些心靈破碎的人。」

 

陳興華在一個清楚的異夢中看見自己向大海跑去,因為浪太大,所以她遲遲不敢踏下海去,隨後一面網子降下來,將她與大海隔開,網子很柔軟卻很堅固,讓她可以放心不畏巨浪。她求問神之後明白過來:即使未來面對像大海一樣凶險的挑戰,神也會像那柔軟堅韌的網子成為她的依靠

 

「不是上帝要我做什麼大事,而是祂在對付我的生命!」陳興華在接觸、服事其他人當中,她學習到更多的倚靠聖靈,持續更新自己的眼見及生命。陳興華說,「現在神常常透過聖靈啟示給我,讓我能安慰許多心靈需要醫治的弟兄姊妹。」雖然陳興華失去肉體的視力,神卻開啟她屬靈的眼光。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聖靈在世上運行的3種方式

前白人女警誤殺非裔鄰居 死者弟弟擁抱示原諒:祂會原諒妳

符合這10點 你的婚姻就穩如泰山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