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一名女警因誤殺黑人鄰居,被判有罪、須入獄服刑10年。死者弟弟在庭上發言表示願意原諒對方,更給予對方擁抱。(圖/WFAA)

2年前,美國一名白人女警因執勤後下班回家、走錯樓層,見大門半開、誤以為自家遭闖空門,將在屋內的黑人男子(屋主)視為闖空門的嫌犯,立即掏槍射擊,對方在送醫後宣告不治。整起誤殺事件引起社會軒然大波,2019年10月2日此事件終定案,死者弟弟更在庭上公開饒恕並擁抱這位女警。

2018年9月6日晚間,美國德州達拉斯的31歲白人女警蓋爾(Amber Guyger)結束13個半小時的值勤後拖著疲憊的身心下班回家,本來應走回公寓3樓自己的住所,但不小心走錯地方到4樓。她發現大門半開、懷疑有人闖入,因而引起警戒心、拿槍射擊。

 

4樓住戶是為聖露西亞籍的26歲會計師基恩(Botham Jean),當時他正坐在沙發上吃冰淇淋,但卻被蓋爾認為是闖入自家的壞人,她當下立刻開槍射擊,基恩被槍擊後送醫不治。

 

基恩與家人感情相當要好,委身於教會服事,此事件讓家人感到相當難過,更引起社會對種族議題的議論。布萊特的母親艾莉森(Allison)在接受訪問時說到:「如果蓋爾與基恩花60秒相處,或許今天就成了朋友…僅只60秒…他本來可以和她一起開心地笑,但她選擇殺了他。」

基恩的弟弟布萊特(Brandt Jean)。(圖/WFAA

2019年10月2日,女警蓋爾被判有罪、需入獄服刑10年。基恩的弟弟布萊特(Brandt Jean)在庭上發表言論,表現出其感性的一面。若蓋爾對此表示相當抱歉,他願意原諒她,並說到:「我知道妳去找上帝、問祂,祂會原諒妳的。」

 

「我像其他人一樣愛妳,我不希望妳像我哥哥那樣死去…」布萊特說到。雖然大眾都認為,蓋爾應如哥哥一樣死去,但他卻表示,「希望妳好好的,我從不會在我的家人或其他人面前說這些,我甚至不希望妳去坐牢。」

 

「我知道吉恩最希望的,就是把妳的生命交託給神,我不希望任何不好的結局發生在妳身上…。我能給妳一個擁抱嗎?」說完話,布萊特也向法官塔米・肯普(Tammy Kemp)如此詢問。在法官允許之下,布萊特離開位置、走向蓋爾,蓋爾雙手張開、小跑步走向他。兩人擁抱了一段時間,因為蓋爾躺在他的肩上哭泣。

法官米塔拿了一本陪伴身旁的聖經,送給蓋爾。(圖/WFAA

結束審問結束後,法官給了蓋爾一本聖經,這是每天她每天使用、陪伴她在法庭的聖經。她對蓋爾說:「這是妳下個月要做的工作,在這裡,約翰福音3章16節。」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法官米塔給蓋爾一個擁抱,並鼓勵她。(圖/WFAA

法官米塔給她一個擁抱,在其耳邊說到:「不是因為我人好,是因為我相信神…妳沒有做很多壞事,以至於妳無法被原諒。妳在某一刻做了不好的事,現在做的事更要緊,隨身攜到聖經。」隨後,蓋爾被護送回監獄。 一旁的人看見這副情景,皆感動流下淚。

 

面對和自身有切身相關的事時,饒恕對方彷彿了一項不可能任務,但這卻是神希望人學習的功課,因祂就是如此對待人。即便我們犯了許多的罪,甚至是重複做錯某件事,但當回轉向神時,祂仍用溫暖的膀臂擁抱、用愛重新恢復每顆受傷的心。願我們都能學習饒恕,讓神的愛來醫治、恢復,祂也必保守一切。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馬太福音6:1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