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願意與祂同心、同行、同工,就像耶穌之於天父一般(圖/Shutterstock)

我們是否往往容易以「功德」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基督信仰?

 

我得拼命服事來「討神喜悅」⋯⋯

我得透過我參與種種聚會來「換得」被神關注⋯⋯

甚至透過某些「功勞」來「交換」健康、富足、地位⋯⋯永生?

 

這大錯特錯!

 

For it is by grace you have been saved, through faith —and this is not from yourselves, it is the gift of God— not by works, so that no one can boast.(Ephesians 2:8-9 NIV)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

 

不過,也千萬別「走極端」的認為,

-我什麼都不用做,只要「享受」神的祝福⋯⋯

-我只需要「停留」在恩典之中⋯⋯

 

不,我們可是基督身體裡的肢體器官,這可不是只為了「掛在身體上好看的」!

 

我們可是天父的兒女,可是祂產業的繼承人,我們得好好經營不是嗎?

 

我們可是領受白白而來的救恩,但還有太多太多的人還在迷失之中,這乃是我們的「心跳」與「慈心」啊!

 

並且,當我們更加長大成熟了,我們豈不會渴慕去明白天父的心、渴望曉得祂的計畫、更願意與祂同心、同行、同工,就像耶穌之於天父一般?

 

總之!

 

我們不是以「功德」來「換取」救恩!

但我們也不是不成熟、故意去忽略我們在基督身體裡的功能、忘記使命!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