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不希望因此傷了男友的心,可又怕因此得罪神。請問,我要怎麼辦?」

〈小韋〉提問:

我剛滿22歲,戀愛一年多了。暑假裡,我男友突然提出他有性方面的渴求,希望我配合。最初我當然拒絕,但他軟磨硬泡,說我們終歸要結婚的。我就在半推半就的情况下跟他發生了關係。可是,事後我的心很難受,覺得自己實在對不起神…不久,我男友又說有這方面需要,這使我感到十分為難。我不希望因此傷了男友的心,可又怕因此得罪神。請問,我要怎麼辦?

 

〈淵聲〉回覆:

親愛的小韋姊妹,妳現在內心的「顫抖」我能理解。妳為了滿足男朋友的欲望,將自己陷於痛苦和愧疚中。看來妳是一個重情感的人,但是,妳的失去原則的遷就,雖暫時滿足了男友的心,卻傷痛了上帝的心,因此,妳心中愧疚不安。妳能來信詢問,說明妳也不完全忽視和上帝的關係,這正是我能與妳繼續談話的基礎。

 

現在社會上一些提倡性解放的人士當然不會有妳這樣的不安,他們認為應將人從道德桎梏中釋放出來,可公然同居、墮胎,於是,所有人都接納人所做的任何事,那麼人便沒有煩惱了。但這些都是謊話。

 

多少事實證明,性生活越放縱的人越看不起自己,也越不被對方尊重;性伴侶越多者越寂寞,越不敢相信世上有真愛;婚前已發生性行爲的人,婚後更易分手。妳以為只要順從了男友,就能得他歡心,可是,妳却大大錯了,妳不但現在傷害了自己,而且也為你們今後的婚姻埋下了隱患。

 

有一首詩叫《真愛要等待》,它這樣說:「…身體不向情慾隨意低頭,心靈不被謊言輕易主宰,沒有期待的不是愛,不能忍耐也不叫愛,經得起考驗是真情是真愛,我期待,用心去愛…」上帝叫人保持婚前貞潔,目的其實是為了保障人們的純真和幸福

 

雖然現今社會風氣不好,把婚前性關係視作平常,可是這樣的人多,不等於就是真理。上帝的要求不會跟隨社會的敗壞風氣而放寬。反之,祂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哥林多後書6:17)上帝是聖潔的,祂賜福一男一女婚姻中的性關係。婚前、婚外的性關係都被視作淫亂(參哥林多前書6:18-20)。若妳很在意是否因此得罪上帝,妳就要當機立斷,馬上對妳男友的性要求說「不」!要不然就馬上結婚。否則一但懷孕,再墮胎,更添終身愧疚。

 

婚姻是上帝設立的,為要讓人間最親密的關係受到保護,以免付出越多,傷害越大。在你們結婚前,我建議:

 

1. 妳先向上帝認罪悔改,求上帝赦免妳,救妳脫離罪。深信憂傷痛悔的心,主不必輕看,祂一定憐憫赦免和醫治。

 

2. 靠上帝的力量,儘量不再單獨與對方約會,尤其在深更半夜,不要給自已與男友太多單獨相處的機會。

 

3. 找師母或妳信任的女性屬靈長者坦白這事,請她監管今後的日子,輔助妳走過這一段人生重要的時光。

 

4. 從來信中可知,妳的男友似乎並不太關心妳的感受,他只關心自己的需要。因此,妳當寫信或以電話給男友,告訴他妳為這事深感不安和愧疚,並且態度堅决地表示不能再錯第二次了,婚前不可能再有性關係。同時,妳也不妨鼓勵他承諾真愛要等待。

 

這樣,若他真的愛妳,他一定不會棄妳而去。不然,連這點都難做到,那麼,婚後他會變得怎麽樣呢?若他一定要走,我想妳對這一樁婚事確實得重新考慮了。

 

無論如何,妳都可以展開妳人生新的一頁,輕裝上陣,靠著上帝做一個快樂的女孩,做一個可以迎向陽光、心中平安的女孩。只要妳願意,一切都會好起來!

 

文取自:《牧師告訴你100個「怎麽辦」》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