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希望你來」佈道會將在2019年11月16日下午三點到五點,在新加坡五個不同的地點舉行。(圖/Shutterstock)

期盼「建國一代」能夠成為「神國一代」。秉承對新加坡講地方方言的年長者(樂齡)救恩的負擔,「希望你來」佈道會將在2019年11月16日下午三點到五點,在五個不同的地點舉行。

聚會將以五種語言:粵語、閩南語、潮州語、海南語、客家語進行,由五位講員、五位藝人嘉賓見證,共同宣揚同一位救主耶穌基督。舉辦單位期盼藉著長輩們感到親切且聽得懂的語言和文化來傳揚基督的福音,使他們與真道更容易貼近。

 

「希望你來」方言佈道會(Hope You Come)是延續今年五月17-19日由270多間跨宗派的眾教會聯合推動,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舉辦五萬人的「希望與你有約(Celebration of Hope)的大型佈道會。「希望你來」方言佈道會由更新基督教會主辦,帶動新加坡有方言崇拜的其他教會來籌辦。

容浩然牧師祈盼福音的火焰可以繼續在華文教會延燒下去。(圖/林采頻牧師 提供)

此次佈道會的異象推動者,亦是籌委會主席容浩然牧師(更新教會聖喬治主理牧師)受訪時表示,身為「希望與你有約」的中文籌委會成員之一,他在五月的佈道會之後,仍熱切祈盼福音的火焰可以繼續在華文教會延燒下去。今年六月,上帝在禱告中將對新加坡年長者方言群體的福音合一異象放在他的心中,即是推動五種方言母語的佈道,從中體現出眾教會的同心與福音的合一。

 

與此同時,他掛念到許多的年老長輩在上一次的希望與你有約佈道會時,因為行動不便,在國家室內體育館內由於上下樓梯困難,無法出席參加或者無法回應講員的呼召,深感惋惜。因此,他就想起必須在長輩們方便的地點、時間和熟悉的語言,把他們帶來聽福音。他願意成為這個前所未有佈道工作的異象推動者,帶動有地方方言崇拜的教會,一起來完成上帝的托付。

 

今年五月份的「希望與你有約」佈道會的籌備過程中,連結了許多華文教會一同為基督的福音來奮鬥,更激發起過往比較趨向保守的華文教會對傳福音的火熱。容浩然牧師提到,在群組裡與眾教會牧者聯繫時,可以感受到他們被興起和挑旺對福音的熱忱。同時,他也結合新媒體的方式來宣傳在這末後的時代「救人要緊!」的觀點,得到很大的迴響,參與的眾人受感於傳福音是基督徒的責任,更是教會的使命。

 

為此,他非常甘心樂意,不計代價要成為福音合一異象的傳遞者,更堅持要結合其他教會和牧者一起來籌劃,而非各自為政。五間協助籌辦的教會,願意放下宗派和語言等不同的隔閡,因著從上帝來的異象和福音而共同商議、籌劃和努力執行,實在是很美的合一見證。同時,當在同一個日子、時間、地點,雖以不同語言卻一起宣揚、一起見證同一位救主耶穌基督的福音時,這就向世人展現教會和信徒在基督裡的同心合一。

 

甚至,這也激勵了新加坡的其他英語教會願意協助宣傳,把未信主的年邁父母帶來佈道會。這再次見證無論任何語言,都因耶穌基督而達成美好的連結。祈盼上帝繼續賜福給新加坡眾教會,同心來興旺福音,帶來更大的復興。

 

新加坡的年長者多為民間信仰、道教和佛教徒。根據新加坡2018年的最新人口數據顯示,人口持續老齡化,這個福音禾場佔了新加坡人口的15.2%,約85.2萬人。年長者使用地方方言居多,有者甚至不諳中文。希望佈道會的主題為「耶穌是每個人生命的盼望」,主辦單位希望能傳遞這份在基督裡的盼望給新加坡的年長者,預計五場佈道會將能接觸到2500人。

 

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視建國一代(65歲以上者)對國家建設的貢獻,因而送給他們的禮物是實施在醫療上的福利政策。然而,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敬愛和孝順長輩的方式就是把屬天不朽壞的禮物,就是基督耶穌寶貴的救恩和盼望為禮物送給他們。

「希望你來」方言佈道會將於11月16日舉辦。(圖/林采頻牧師 提供

 

精選要聞》

董宇正牧師:學會在聖靈裡揮劍,破除撒但的攻擊

從小以掃把星自嘲 吸毒逃家、情慾捆綁20年,神出手3次讓他回頭

做家事的男人婚姻更幸福 6種分擔家務的好方法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