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知名藝人小禎:「出門看聖經,整天笑嘻嘻,享受神給你的旅程,這也是一種冒險。」(攝影/記者林葶熙)

「旅行對我來說很重要,神非常愛我,祂太了解我,透過我最愛的東西去改變我、去磨練我。」2019年10月4日,iM教會邀請到知名藝人胡小禎分享FUN心去旅行。

iM教會Friday Night邀請到知名藝人小禎,於奇蹟館分享「Fun心去旅行」。(攝影/記者林葶熙)

旅行對於許多人都有不同的意義,對小禎而言,這是她從小就非常熱愛的事。她說到,小時候常聽大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因此夢想著長大後要去旅行。在工作忙碌之餘,她經常和家人、朋友出遊,在每趟旅程中親眼看見世界的各樣面貌。

 

旅行應該是充滿愉悅和開心,在多場旅行之下,小禎漸漸發現自身內心的「控制」欲望,期待每個人照著她的時間與規劃,在此之中得到滿足,但在其後才發現,「原來我心裡有個破碎的心,想要得到爸爸的認同。」

 

她分享,父親不習慣稱讚人,也不會稱讚其節目做得好,或是旅遊規劃做得好,因此期望透過規劃一切、達到完美境界,來換取父親的讚揚。「我雖然控制別人,可是我其實是被別人控制,我被心裡原生家庭的『不認同』控制。」

 

在每趟旅行中,上帝多次挑戰小禎的極限,控制欲在小禎內心不斷浮現,造成許多設想不到的意外發生。

 

「我覺得我女兒是天使,大部分是她在陪我旅行。」小禎經常和女兒Emma一起旅行,曾有次兩人到日本旅行時,上飛機那刻仍無法確認在當地是否有地方能住宿,旅行社甚至告知將有可能露宿車站,但最後仍訂到歌舞伎聽附近的飯店,環境吵雜、隔音差。以往小禎對此會感到憤怒,但她感謝神不斷陪伴在其身邊,看見女兒開心地在房裡陪她玩,她們度過美好的親子時光。

 

除了在旅行中享受母女倆的相處時光,小禎也喜歡和朋友一同出遊。每年她會與好友相約去日本滑雪,食衣住行全由她一人包辦。原本預計和朋友出遊前先在台北玩,隔日一同搭機出國,卻在上機的那刻,發現朋友該在高雄小港機場搭機,最後仍驚險化解、順利出發。到達日本後,又發生另一場意外。一行人拖著疲憊身軀下電車,突然發現朋友的背包忘在車上,裡面放了全家人的護照和所有日幣。小禎隨即和朋友到警衛室詢問,花了一番功夫終找回背包。

 

曾有次小禎獨自規劃一趟大人和小孩共35人的美國旅行,因擔心行程有任何缺失,每日確認5到6遍。到了當地,原本預計在住宿地點待3天2夜,第二天早上卻發現門外有準備清理房子的員工,她才驚覺自己少訂了一天。由於後幾天已有房客預定、無法續住,大家睡眼惺忪地收拾行李、離開住宿處。

神透過旅行磨練小禎的心,使其願意放手讓神帶領。(攝影/記者林葶熙)

大大小小的旅行中,發生各式各樣的意外,以為自己掌控了所有,卻萬萬沒想到遺漏了其他部分。「神真的很幽默,透過這些告訴我:『孩子妳什麼都抓不住的』。」

 

小禎坦言,事實上掌控讓自己感到疲憊,也對朋友造成壓力。有天她向神說到:「我為什麼要做這麼多事情?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我覺得我要開始擺爛的生活。」

 

一趟美國之旅,她才真正學習放下、將主控權交給神。準備開車拉斯維加斯的前一天,她從新聞得知LA高速公路發生大火,心想可能這趟路程要塞車10小時以上。隔日一早,她把焦慮卸下,照著導航的指示開車,沒想到全路程未遇塞車,反倒看見一大片美景。

 

「我只能說:『神啊,祢太厲害了!』只有祢能創造這麼好的風景,也感謝神,我放手了才看得到這樣的風景。如果我還是硬抓著,可能就塞在車陣中。我從那時候開始學會Let it go,我不想再抓住。」從那之後,每趟旅行她不再安排行程,到達目的地就任由上帝帶領,享受和女兒、朋友的相處時光。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18:3

 

放手後,神讓小禎看見更美好的風景,也學習讓真正能掌握一切的神帶領其生命。就如同聖經所說,祂期待我們每個人就像孩子一樣,奔向父親懷中,而神也在另一頭開心地迎接我們。「這就是耶穌的視角,祂看到我們奔向祂是多麼開心,因為我也是站在另一頭這樣迎接Emma。」

 

現在的小禎,享受在每趟旅程中,更期待神在旅行中帶給自身的新視界。她也鼓勵大家,每個人都是背包客,雖然不知該走向哪一條路,但是前方的路是亮的,「出門看聖經,整天笑嘻嘻,享受神給你的旅程,這也是一種冒險。」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點我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Telegram

Telegram+中文化教


 

精選要聞》

約會需要練習! 「瘋狂約會」提5原則,學習與異性溝通、互動

張文綺「從乩身變主僕」,曾被撒但「鎖喉」,今為主作見證! 宋逸民:耶穌能救你

耶穌第一份生日禮物,卻有「觸霉頭」的預表徵兆? 端看「黃金、乳香、沒藥」真實意義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