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一起勇敢不退縮得邁向神的方向(圖/Shutterstock)

今天最開心的事……

接到樂的時候他說的第一句話:「媽媽!我交到新朋友了耶!」

然後不斷地敘述他們聊了什麼、開了什麼玩笑、一整個人還在興奮當中,笑個不停...。

在整個車上不斷地分享、回到家不斷地敘述,然後,走路的腳步似乎是在跳舞....。

我其實沒有在等待什麼,我想看到的,就是這麼快樂的孩子...。

 

為了這樣單純的願望,我們繞來繞去,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也不知道吞了多少委屈、發了多少脾氣、責備了多少自己……

希望你的新生活,就如你今天這麼快樂、充滿希望、充滿力量。

他笑起來這麼的可愛,我都快忘了……

 

晚上,兩個孩子不知道想起什麼,突然說要先做功課!

一個自己把數學自修已經寫到第三單元,一個開始寫還沒教的國語習作,兩個人超級認真,叫他們去睡都不願意,一直說:「再等我一下」、「再等我一下……」

雖然最後媽媽我還是發了脾氣,因為睡眠比做這些重要,妹妹也已經很累了。

但是媽媽我看到孩子的主動,心裡好欣慰、並默默的祈禱:「神啊,請祢幫助我不要把他們抓得太緊,學習把他們交在祢手上,讓他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就如今天開始這麼喜樂一樣……。」

我以後盡量不碎碎念,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盡量不暴怒,讓他們自己管理自己,只有需要的時候再伸手幫助。

 

 我告訴自己,我要學習讓孩子去失敗。

 我告訴自己,我不能害怕看他們跌倒。

 我告訴自己,我要學習欣賞他們的獨特特質。

 我只希望神賜我智慧,如何當一個有智慧的媽媽,如何當一個勇敢的媽媽。

 

這些年來,我真的覺得:沒錯,我承認做了很多、也很累。但那是因為我把神的主導權搶過來手上,也是因為我一直尋求人的幫助、信不過神的幫助。

我終於明白了。

我該做的並不是更多,而是要把主權交出去、交給神。

 

在教會夏令營的時候,看著他們的開幕典禮,我心想:我真的好羨慕一些父母,他們的孩子去到哪裡都被讚美,不用父母擔心,我的孩子能有這樣的一天嗎?他們是神所喜悅的孩子嗎?

當朋友的孩子被讚美的時候,朋友指著天空說:「不是我、是祂做的。」

那單純的舉動、真的令我感動。

 

反過來看看自己,孩子做不好、被批評時,就責備自己,嫌自己做得不夠好、不夠多;孩子做得好、被讚美時,就好像自己的功勞、也沒有把榮耀歸給神。

一切好的、不好的,都自己獨吞,難怪這麼累,這麼容易自誇。

 

「神,我錯了……」

 

心裡想著這些事情,看著開幕典禮,突然心裡有一個意念對我說:「妳已經自己掌權太久了,現在開始妳要把它交給我,妳就放心看著我要開始做的美好的事,從現在開始我要親自來帶(領)他了。」

我才發現,原來是我握得太緊了。

所以我答應神:「我把主權交給祢,我要享受期待祢美好的旨意!」

 

孩子們,新學習開始了。爸爸跟媽媽盡力給你們一個新的開始,希望你們能好好珍惜、柔和謙卑,但要勇敢不退縮得邁向神的方向我們一起走向那方向,好嗎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沒有見過,耳朵沒有聽過,人心也沒有想過的。」(哥林多前書2:9)

因此、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看哪,新的已經來臨。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 林韻綺姐妹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