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黎明孩子們努力工作的模樣,令人感動。

黎明孩子們努力工作的模樣,令人感動。 (照片提供/黎明教養院)

在一般的工廠,看見的是機器從早到晚不停轉動,但在「黎明小舖」,一個個不放棄生命的身心障礙者,日以繼夜努力地搓搓揉揉;在這裡你會看見,身體的障礙並沒有限制他們的明天,反倒鼓舞更多人勿輕視自己的價值;黎明的孩子用「不放棄」的精神,證明「雨過天晴」的生命更加美麗!

黎明小舖 找到生命的價值

黎明小舖」為花蓮黎明教養院設立的就業學習工場,成員為6至56歲的心智、身體障礙者,包含多重障礙、唐氏症、自閉症等。「我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能找到生命的價值。」黎明教養院發展部主任柯仁愛表示,孩子們在學習中創造產能、自力生活,因而找到尊嚴。

目前黎明小舖內設立有「庇護工場」及「小齒輪工作坊」,前者專門出產烘焙、水餃等食品,後者製作軟陶手工藝品,從每一份產品中,都可以看見樂觀、勤奮、堅毅的元素,以及「生命蛻變」的見證。

「從沒想過能工作,但真的做到了!」孩子們說,肢體的障礙,從未阻擋學習的動力,不論颳風下雨,依舊努力的像蜜蜂般勤奮生活,有些人縱使只有兩根手指能動,仍全力以赴,貢獻自己的價值,這鼓舞了許多其他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悲情人生。

力量之珠、龍造型手機吊飾 熱賣!

力量之珠系列商品有耳環、手鍊、項鍊、髮束、手機吊飾。

力量之珠系列商品有耳環、手鍊、項鍊、髮束、手機吊飾。 (照片提供/黎明教養院)

走進黎明小舖,陳列許多溫馨的手工藝品,其中最熱賣的是「力量之珠」和「十二生肖-龍手機吊飾」,因為商品的背後,蘊涵著動人故事。

40多歲的小玲為多重障礙的孩子,全身無法動彈,必須仰賴特製輪椅支撐;透過工作坊老師細心的教導,她專注運用唯一能動的兩根手指頭,把軟陶成功搓成圓形狀。「沒想到我也能做出討人喜歡的商品(力量之珠)!」小玲發掘潛能,享受自給自足的快樂,家長也受到鼓舞。

「十二生肖-龍手機吊飾」也是由近10人分工合作製成,每個人負責一小部分,注入生命的祝福。柯仁愛表示,學員們就像一個個小齒輪,彼此緊密連結、缺一不可,顯出團隊精神的可貴。

透過這些孩子們的手,黎明小舖目前已有20多種琳瑯滿目的實用物品供民眾選購,一個購買的動作,就可以支持他們活出自力更生的美麗。欲知更多商品詳情,可上黎明小舖網站:http://www.newdawn.org.tw/newstore/

(由左至由)十二生肖手機吊飾、非洲鼓(為黎明孩子團隊合作奏出動人樂章的象徵)、復古小戒指。

(由左至由)十二生肖手機吊飾、非洲鼓(為黎明孩子團隊合作奏出動人樂章的象徵)、復古小戒指。 (照片提供/黎明教養院)

在上帝的愛裡,我們彼此緊靠、相互幫助,就像齒輪一樣,互相轉動著。小齒輪轉動不停歇,體驗生命的成長,努力活出希望,見證上帝的愛永不止息。

黎明小舖小齒輪工作坊簡介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