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茂松牧師:今天在新竹開拓了第一間行道會,願在這裡培養更多的門徒。(圖/特約記者劉映蘭)

位於竹北高鐵站附近的卓越新竹行道會於今(6日)上午舉行開堂感恩禮拜,新店行道會開拓者張茂松牧師前來主禮,崇拜中並為前來新竹拓植的葉志遠和黃玉蘭傳道夫婦舉行立約儀式,現場聚集了200多人。

開堂感恩禮拜中,張茂松牧師以自己建立新店行道會的見證鼓勵葉志遠傳道夫婦,張茂松牧師提到,新店行道會創設之初,一開始只有100人左右,遠不及現在大家看到的規模,有一天在禱告中,神問他:你希望建立多大的教會呢?張茂松牧師一開始說300人,但他聽見神跟他說:不夠。於是他又陸續增加到1000人、2000人…,直到他增加到2萬人時,神還是回應他:不夠。這時他突然明白了,神不是要他單單建立一間超大的教會,而是以這間教會作為立基培養更多的門徒,要把福音傳給全世界各地的華人。

 

「只傳福音不建教會,就像是生了孩子卻把孩子丟在外面!」張茂松牧師以此比喻建堂的重要性,他認為,向人傳了福音就要負責,繼續有教會牧養這些神的兒女,不然就猶如生了不照顧、被丟棄在外面的孩子;張茂松牧師很欣慰這些年來行道會培養許多牧者,在世界各地建立了許多的教會,包含日本、韓國、美國、紐西蘭、荷蘭和南非等地,而今天也在新竹開拓了第一間行道會。

 

在禱告中得到神的應允的張茂松牧師開始積極地「開枝散葉」,如同連鎖商店一樣,他體會出教會要建立自己的「品牌」,他說,「若一個教會沒有品牌,就像是雜貨店,建立起品牌的教會則像是7-11、全家超商,才能擴大經營。」於是他繼續在禱告中尋求,得到「陽光、飛鷹、使徒」的異象作為行道會的品牌精神。

開堂感恩禮拜敬拜。(圖/特約記者劉映蘭)

張茂松牧師期許葉志遠和黃玉蘭傳道,因著神的愛、能力與應許,知道連大山都在我們的腳下,要去得地為業,這是神所下的陽光、正面的力量;接著要如同飛鷹有信心與禱告的雙翼,勇敢展開翅膀,成為卓越的使徒,「信主的要立志成為不一樣、精彩的人,好比今天聚完會後走出教會,別人會好奇:為何你臉上充滿朝氣與陽光?信主的人不是只做個『好人』,那太low(低層次)了,別的信仰也都勸人做好人好事,但信主的人要為主得地為業。」

 

對於建堂之初會遇到的困難,張茂松牧師回想起來如同昨日歷歷在目,他說新店行道會剛開始的時候,沒有琴也沒有鼓等敬拜的樂器,只有一張時而踩了發不出聲音的風琴,別人說看新店行道會可能撐不過三個月,張茂松牧師幽默的回說:「幸好說這話的人不是先知。」

 

對於葉志遠傳道伉儷為新會堂的付出,張茂松牧師也都看在眼裡,前不久會堂快建好了,張茂松牧師來,還看到葉志遠傳道自己在清掃廁所,張茂松牧師說道:「開墾荒地,過程會遇到颱風、旱災…,這旱災指的像是有人會離開這教會,甚至會批評這教會,但不要傷心。」以前張茂松牧師被質疑沒有愛心時,他沒有反駁,而是心裡想著:我們的愛心真的不夠。

張茂松牧師未來到新竹拓植的葉志遠、黃玉蘭傳道夫婦按手立約祝福。(圖/特約記者劉映蘭)

最後張茂松牧師以軍人的對話作為勉勵,他比喻說,上過戰場的阿兵哥最喜歡彼此誇耀自己在戰爭中受過的傷,一個比一個誇張的傷痕都有,他們的勳章不是國防部頒給的,而是每個傷都是榮耀的勳章。為主傳道也是如此,所以為什麼保羅說他沒有可以誇口的,唯有基督,為傳福音所受的傷是傳道人的勳章。

 

對於卓越新竹行道會的設立,葉志遠、黃玉蘭傳道夫婦表示,在今年他們夫婦離開待了30幾年的新店行道會,黃玉蘭傳道說,「我過去一直心裡有個聲音,要回到故鄉來建堂,因為想把新店行道會的DNA移植過來,特別是行道會中熱絡渴慕的祈禱氛圍。」其實在5年前黃玉蘭就有這樣的感動,經過持續不斷地禱告,終於到今年時機成熟,卓越新竹行道會今天能在感恩中開堂。

 

興建會堂之初,從中大力協助覓建堂地點的豐邑建設副總經理謝基松長老,也從外地出差行程中專程趕來,一同參與感恩禮拜。

張茂松牧師常來新竹關懷裝修進度(上);會堂裝修過程(下)。(圖/卓越新竹行道會 提供)

 

精選要聞》

聖靈在世上運行的3種方式

前白人女警誤殺非裔鄰居 死者弟弟擁抱示原諒:祂會原諒妳

符合這10點 你的婚姻就穩如泰山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