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加倍協會」成立近8年,事工發展快速。      (照片提供/愛加倍協會)

五餅二魚的神蹟總是彰顯在「顧念需要者」的身上,因為「分享的愛加倍的多」!愛加倍協會從最初的一個關懷站,發展至現今9大事工,社服工作範圍廣佈彰化縣,更著手發展10甲的觀光休閒農場,達到弱勢自足與生態教育的目標。

憑著異象與信心,彰化縣員林靈糧堂於2004年成立「愛加倍協會」,服務對象擴及彰化縣的弱勢族群,包含原住民、單親、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外籍配偶、獨居老人與街友,提供安置、職能訓練、心靈重建、濟貧、課輔等服務,全年無休供應街友三餐,今年還新增「老人送餐」服務,一年接觸超過2萬人次。「能想到的服務幾乎全包了!」協會總幹事黃建棟說。

庇護農場 街友養雞種菜全賣光

愛加倍協會採用素食飼料養雞,雞場完全無臭味。      (照片提供/愛加倍協會)

其中「街友事工」為愛加倍協會的特色事工,設置6百坪的庇護農場,讓街友種植無毒蔬菜、飼養養生雞,產量不僅自足,還義賣、送人。「我們的養雞場不會臭,因為以素食為飼料!」黃建棟說。

教會還為此植堂「員林東區靈糧堂」,專門牧養街友,提供收容安置、熱食及沐浴,避免街友飢餓或凍死街頭;每天用餐前有半小時的唱詩、閱讀屬靈書籍,幫助他們建立正向想法,進而有自理能力,更協助就業,讓街友回歸社會、找回尊嚴,以及徵召外界加入志工服務,規模相當完善。

黃建棟坦承,街友事工相較於其他事工「較具難度」,有時還會惹來鄰舍的不諒解,但想到耶穌說:「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牧者們有異象,加上同工們同心事奉,服事的境界也逐漸被神擴大。

土地增至10甲 轉型為「觀光休閒農場」

愛加倍庇護農場正著手購地,轉型為大型觀光休閒農場,發揮更大效益。      (照片提供/愛加倍協會)

未來,愛加倍庇護農場將轉型成為「觀光休閒農場」,成為生態教學園區,土地面積擴增至10甲,預計開發土雞城餐廳,品嚐美味料理;規劃生態教育之旅,寓教於樂;打造蜜餞博物館,了解在地特色…等,這些都已著手計畫。黃建棟表示,愛加倍協會的最終目標,是要打造「幸福共生家園」,興建孤兒院、養老院,達到全面性的照護。

愛加倍協會從1萬4千元的經費開始起步,到目前一年預算為2千萬元,每年舉辦的大型活動都有上萬民眾參與。雖然很多時候不知道下一步在哪,但憑著信心往前走,就經歷到「神要用你,就給你力量」的恩典。今年已經65歲的黃建棟說,他還要繼續服事主,因為做主的工,又可以對人與土地有益,是很有意義的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