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女中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行動,發起「為女童發聲」活動(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10月11日為聯合國訂定國際女童日,籲國際社會重視女童生存權、受教權及自主權等基本權益。10月5日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行動,發起「為女童發聲」活動,在校園中庭設置拍照打卡區,藉由全校師生支持響應,共同關懷及改變世界女童的生命。

高雄女中全創社在活動前一週,於校內推廣國際女童活動及資助兒童計畫,透過跑班宣傳,鼓勵以班級、處室為單位,放置捐款箱、義賣品預購單及資助兒童宣廣DM,邀請全校師生共同資助女童,讓她們有受教育的機會。

 

活動發起人全創社社長羅詩晴表示:「生長在台灣這個教育普及,男女、人權平等觀念都普及的環境下長大,很難想像在比較落後國家的女性,尤其是女童是多麽弱勢,面臨輟學、童婚等困境,甚至連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有困難了。我們希望藉此活動呼籲社會大眾對於女童權利的關注,因此很認真的在宣傳,以期有一天她們能好好的過生活,成就自己的夢想。」

高雄女中全創社邀請全校師生共同資助女童,讓她們有受教育的機會。(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參與活動的社員楊鈺婕則說,「很高興有這個機會響應國際女童日,在宣傳過程中介紹非洲女童的現況及故事,讓同學們可以感同身受,世界上有很多女孩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除了基本生活需求無法被滿足,還要遭受許多不平等的對待,透過這次的活動,希望能減少對女性的歧視,讓更多人意識到性別平權的議題。」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國際弱勢女童權益,除了在所服務的社區協助女童上學、培育青年志工,降低童婚比例與倡導兒童保護、權利等相關工作,更提供女孩與婦女各項職能生計訓練,幫助她們學習一技之長,活出自我生命價值。

此次活動在校園中庭設置拍照打卡區,藉由全校師生支持響應,共同關懷及轉變世界女童的生命。(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今年國際女童日展望會發起『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行動,希望為至少1000名身處最脆弱的非洲女童募集資助人,為她們打造能自由追尋夢想的希望與未來。感謝雄女全校師生積極支持、參與,並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加入轉變非洲1000個女童資助計畫,支持女童接受教育、獲得培力,學習知識與技能,有機會轉變自身生命,更可以在所居住的社區發揮影響力,促進更多兒童、家庭的正向改變。」

 

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每月定期捐款700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幫助國外女童接受教育,創造生命各種可能;或以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穩定國內兒童求學路,幫助兒童翻轉生命。

 

精選要聞》

勿求「次好」! 郭俊豪牧師:從亞伯拉罕與羅得學習做「承受應許的人」

籃球場上叱吒風雲,27歲腦瘤失去視力 神開她屬靈的眼「看見」別人的需要

對耶穌吐口水的前激進份子被耶穌救活 帶著「塞不回去的小腸」傳揚主福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