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移動,是人生的常態;不動,則常是陷落的前奏。(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上週填寫一份政府的文件,其中一欄要填「永久住址」,可真是難倒我了,因為在我落筆的當下,就已經知道自己無論填哪個地址,都是在說謊,而且是蓄意的於公文書上登載不實!

 

2009.7~2019.7年我一共搬了六次家!換過三個戶籍地址,關於「永久」,到底指的是哪裡?

 

除了聖經會很認真地談論及許諾關於「永久」,很少看見白紙黑字上印著「永久」二字,就算敢印也多半是某種誇大(永久保固、永久有效、永久會員、......)。想想,一陣暴雨之後,萬年巨石會滑落釀成土石流,千年神木會攔腰斷成漂流木;那麼在亂世,壽命最多只有八九旬的吾等,為何以為能夠擁有永久?

 

我並非宿命或流浪主義者,但太輕易地以為永久就在身邊,或掛在嘴邊,恐怕是對生命的不解與不敬。移動,是人生的常態;不動,則常是陷落的前奏。

 

既然必定是要說點謊的,那天我索性就在「永久地址」欄中,填下了當晚的住址在三天後就要搬離的處所。若上主當晚就要取走我的生命,祂會在那兒找到我;若我被第二天的陽光喚醒,那兒也是我得蒙上主雙手引導之處。

 

我喜歡《聖經》中詩人的祈禱:「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驗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有祂同行,每一天都在永生的路上。

 

住址沒有永久,甚至臉書有一天也會倒閉,但當我們祈禱的時候,就會相遇。

 

新的一週,下半年的第一天,願你穩健、平安。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