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近期普世基督徒及宣教事工急需關注及代禱。

(尼日利亞人口失蹤在全球名列前茅)

國際紅十字會在9月12日發表報告指出,尼日利亞的失蹤人口在全球中名列前茅。自2013年以來失蹤人數在22000人以上(不含被釋放或已知蹤跡者)。這些失蹤人口60%是未成年人。

 

在報告資料雖然未公佈人口失蹤的原因,但在過去的媒體報導中顯示,許多基督徒是因為信仰的原因被綁架;尤其在是該國東北部地區的基督徒,常常遭受伊斯蘭極端份子的攻擊和逼迫。

 

請為失蹤者及其家屬、在該國從事人道救助及福音工作者、該國基督徒面對逼迫有堅忍的力量及信心代禱。

 

(寮國基督教在逼迫中成長)

根據瑞士觀察基督教迫害組織指出,寮國對於基督教的管控愈來愈嚴峻,在該國政府的的嚴格控制之下,基督徒受到嚴密的監控。雖然逼迫加劇,但基督徒人數卻持續成長。

 

在該國的個別地區,基督徒會被驅逐出所居住的村莊,有些學齡兒童也會被剝奪就學權利,基督徒被毆打或逮捕時有所聞。

 

該國雖然有宗教結社的自由,但在2018年所頒布的宗教管理辦法卻多重的限制宗教活動。

 

請為基督徒能持守信仰、有智慧的傳揚福音代禱。

 

(敘利亞北部陷入混沌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將從敘利亞東北地區撤出軍隊,土耳其政府已表明將對該地區採取軍事行動。

 

該地區曾經歷種族及宗教清洗迫害,過去美國軍隊進入干預與庫德族並肩作戰打敗ISIS。

 

居住在該地區的居民深怕再次動盪不安,庫德族人也惶恐不安擔憂ISIS死灰復燃殺害族人。該地庫德族基督徒提出呼籲請求代禱。

 

(資料來源:Open Doors、persecution、CBN

 

精選要聞》

勿求「次好」! 郭俊豪牧師:從亞伯拉罕與羅得學習做「承受應許的人」

籃球場上叱吒風雲,27歲腦瘤失去視力 神開她屬靈的眼「看見」別人的需要

對耶穌吐口水的前激進份子被耶穌救活 帶著「塞不回去的小腸」傳揚主福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