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布萊森一路坐在走道上,全機乘客對他展現無比耐心。(圖/Lori Gabriel FB)

美國4歲小男孩布萊森(Braysen)在搭機從休士頓飛往聖地牙哥的聯航班機上,幾近崩潰。因他的自閉症,雖然引起機上小小騷動,卻也看見了人心的良善,一位基督徒乘客給這位媽媽的加油小紙條,給了她莫大的鼓勵!

CNN報導,男孩的母親羅莉.蓋布瑞(Lori Gabriel)說,在飛機起飛前,布萊森開始不安,一直想從座位上起來,坐到地板上。

 

「根本無法叫他好好坐,我跟他爸爸兩人一起合力,才能讓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坐下後他開始亂打亂踢和尖叫。」羅莉說:「後來空服員過來說,如果小孩不坐好,飛機無法起飛。」

 

羅莉告訴他們,因為孩子有自閉症,給他們幾分鐘,會盡力讓他坐好。空服員於是離開,羅莉還在努力時,那位空服員帶另外兩位機員過來表示可以給予幫助。

 

他們後來幫忙讓布萊森坐在媽媽腿上,並讓爸爸幫忙抓住他,讓飛機成功起飛,當安全帶警示燈轉綠時,羅莉於是把他放下來,布萊森在整個起飛過程一路尖叫掙扎。

 

後來機組人員讓他就坐在靠近他們的走道地板上,「只要他遭遇過度刺激時,震動的感覺可以舒緩他。」母親羅莉說。

布萊森喜歡待在頭等艙的地板上,空服員給他被單(看起來蠻舒服的...)。(右圖)同為空服員的女士,遞給羅莉這張大大鼓勵的紙條。(圖/Lori Gabriel FB

在飛行途中,布萊森一度不斷踢對面乘客的座位,羅莉說:「那位女士對他非常好,說她不在意小孩踢她的椅子。」

 

後來,布萊森跑到頭等艙,又開始踢某個人的座位。「布萊森看起來很開心,所以很不想離開那裏。」母親說:「所以我告訴那位男士『不好意思』,但他表示沒有關係,他還對布萊森介紹自己,兩人彼此擊掌,他說一點都不介意小孩踢他的座位。」

 

母親表示,頭等艙的乘客都對布萊森很好,問他叫甚麼名字、還給他看手機中的照片、讓他高興怎麼坐就怎麼坐,空服員也不斷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在他們要離開時,一位坐在附近的女士給布萊森一個暖暖的擁抱、並手寫了張紙條遞給羅莉。紙條內容是這樣:

 

「我讚揚妳的勇氣,不要讓任何人使妳感覺自己造成了別人的不便或負擔。他是上帝的祝福。願神賜妳耐心、愛心、幫助與勇氣。繼續當一個超人媽。」

 

羅莉說布萊森其實很喜歡飛行,但這是他第一次做長途飛行,他們正要結束假期回到聖地牙哥的家。他非常感謝機上乘客對他們的友善,這令她非常的感動。

 

「這是第一次,人們表現對布萊森自閉症的寬容與幫助。這使我們看見希望,因為我們可以不必在意別人怎麼想,因為還有人是關心的、了解我們的為難。使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羅莉說。

 

當羅莉貼出這個暖心經歷之後,消息散布開來,也有網友留言表達感謝,因為她也有自閉症的孩子,這件事帶給她莫大的鼓勵與希望,這位母親說:「我也有一個自閉症兒子,深知這種崩潰的感覺。看見大家努力安撫孩子的故事,完全融化了我。謝謝妳的分享,因為我每次在超市控制不住小孩時,人們總是給我白眼。」

航空公司後來送給布萊森的禮物。(圖/Lori Gabriel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