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卡特前總統帶著左眼的瘀青、和縫了14針的額頭,按照計畫出席開工典禮。(圖/影片擷圖 8 News NOW Las Vegas -Youtube)

高齡95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於日前在家中跌倒,導致左眼瘀青並縫了14針,但他仍按照計畫出席昨(7)日「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啟動的房屋建造計畫,為窮人建造房屋。

家中跌倒,左眼瘀青、縫了14針

卡特在回應現場媒體的關心時,說道:「我覺得(身體)還不錯。幾個月前我摔傷髖關節之後,就一直在復健。昨天我跌倒、傷及額頭,但房屋建造計畫是目前最優先的事情。」因此,他帶著左眼的瘀青、和縫了14針的額頭,按照計畫出席開工典禮。

 

卡特並在開工前,帶領全體數百名志願者進行晨禱。此次他們預計將搭建21間屋子。

 

今(2019)年在納什維爾啟動的房屋建造計畫已是卡特夫婦和「仁人家園」合作的第36年,他們早在1984年就參與了房屋建造計畫,之後更延伸成為「卡特工作方案」(Carter Work Project),每年在不同的地方為需要的人建造安全、負擔得起的居所。

卡特夫婦從1980年代起就參與建造家園的慈善工作。(圖/影片擷圖 8 News NOW Las Vegas -Youtube)

參加房屋建造計畫,得到比付出的多

卡特前總統說,「每次參加房屋建造計畫,我得到的總是比付出的多,每次想到都讓我眼眶泛淚。」因此他和92歲的妻子羅莎琳(Rosalynn Carter)多年來持續參加,不曾間斷。卡特前總統讓人看到「以基督的心為心」的基督徒模範。

 

上週二(10月1日),卡特年滿95歲,成為首位達到此一里程碑的美國總統。

 

在今年5月進行關節換置手術之後,卡特走路沒有以前順暢,雖然持續進行復健,但目前仍需用拐杖輔助行走,然而他仍定期一個月兩次在教會教主日學。

 

他曾經用雅各的故事教導,我們的生活中必須要有平安、喜樂和感恩。神將生命和自由賞賜給我們,我們是否願意選擇成為這樣的人?我們在神的眼中期待我們成為完全。主耶穌正是因為遵循父神的旨意而完全。

卡特前總統在現場拿起電鑽做木工。(圖/影片擷圖 8 News NOW Las Vegas -Youtube)

(資料來源:StarTribuneAP NEWSYoutube

 

精選要聞》

上帝如何看待我的憂傷? 蕭祥修牧師提3個跨越視野,看見神提升我們的季節

擁抱自由和勇敢! 當您漸漸年長的10個活力創意

印度教夫妻跳河後獲救,在禱告後偶像墜子碎裂,終得自由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