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合乎神心意的,即使相隔遙遠、年齡差距的兩人都將碰頭。

合乎神心意的,即使相隔遙遠、年齡差距的兩人都將碰頭。 (照片來源/水之教堂)

18年前,還只是國二小男生的小樂,喜歡上大他4歲,已經就讀專三的大女孩小芳。遺憾的是,青春期的四歲之差,就像天地般遙遠。一個剛滿18歲的大女孩,風華正茂,就算再有智慧,知道喜歡她的十四歲小男生是個不錯的對象,也不太可能接受,光是教會肢體的眼光,就是一股莫大的壓力。

不久後,小男孩全家移民中美洲貝里斯,更讓這段還沒開始的感情結束。17年後,小男孩長成英挺成熟的大男孩,回到台灣,依舊單身,在外商公司擔任電腦工程師,過了一年,小男孩領受神的呼召,進入神學院攻讀道碩,未來準備全職服事。17年來,小男孩努力適應新環境、讀書、交朋友,也嘗試戀愛,但都沒有成功。

至於大女孩,當年拒絕小男孩後,過了兩年從五專畢業,成為音樂老師,四處教琴,多次參加作曲比賽,後來還繼續進修,穩定在教會做司琴的服事。然而遲遲沒有碰到合適的對象,甚至成了未婚的「敗犬」,親朋好友紛紛感到擔心。

兩個相差4歲,隔著大半個地球的小男孩與大女孩,18年後重逢了。兩人很快交換18年來的人生經歷,深入交談的過程,恢復從前的熟悉感,好像18年的距離,突然一掃而空。32歲的成熟穩重大男孩,和36歲氣質典雅的成熟女人,再不用擔心社會或教會的眼光,很快決定互許終身。真的應了《聖經》所言:「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只不過,那隔了半個地球與18年距離的漫長等待,並不是輕鬆好過的歲月。兩人重逢前,大概也沒想過將來還會再相遇,甚至最後走到一起。在那漫長的18年間,雙方也都曾經努力尋找另一半,然而神美好的祝福從來都在,不曾更改,但要人以超乎人性的耐心去等待,而偏巧你我多數人都不擅長等待,轉身離開,甚至最後決定自暴自棄。

小男孩與大女孩在18年間,未必只有傻傻等待彼此,只不過他們兩人雖然分開生活,碰到各種挫折,卻不曾對上帝灰心失望,始終相信上帝的安排,讓神引領自己的生活,在還沒遇到真愛之前認真過好該過的生活,不隨便挑個不適合或不合神心意的對象,而是在自己的生命職分上盡力,照顧好應該照顧的人際關係,做家人的好家人、朋友的好朋友、同事的好同事,認真完成上帝所交付的每一項工作,忠心服事神。

然後有一天,當所有人都以為良人不可能出現的時候,事情突然出現了轉變,成就了令世俗的眼光直呼不可思議的「神蹟」。「神蹟」是什麼?也許是超越世人的時間觀,耐心等候神的時間,耐心等候那所不見的盼望。

神所配合的良緣,始終是人世間最奧妙難解的謎題之一,身為基督徒,只能憑信心領受,專心仰望,耐心等候,在此之前做好神所交付給自己的工作。

2011年底,小男孩與大女孩步入禮堂,在上帝面前見證這一段等待18年與半個地球的美好愛情,許諾將一生一世彼此照顧,終身扶持,無論疾病或健康、富裕或貧窮、年少或年老,一同度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