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會長、神召會台北神愛教會牧師顏金龍。(圖/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House of Worship and Prayer for All People)

「感謝神在這70年當中,雖然面對許多(傳道人、同工)退休或蒙主寵召,但本地同工繼續傳承、宣揚福音,我們一直在基層當中宣教,依靠聖靈的大能,來得著被綑綁的靈魂。」回憶過去70年,神透過中國神召會在台灣所做的一切,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會長、神愛教會牧師顏金龍如此說到。

神召會起源

神召會的成立源於1900年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聖靈復興運動。現今神召會在美國有280萬的信徒與6千萬在世界各地的信徒,在全球中是第四個最大的基督教宗派。1945年,二戰結束後,中國各地的神召會代表們聚集在湖北武漢,在資深牧師顧培德的領導下,組織成立中國神召會總議會。

 

1948年,顧培德牧師與霍庚詩和班概朗兩位宣教士來台,研擬是否能在台北展開宣教事工。其後6個月內,有20人受洗歸主,進而成立教會。因為內戰的安全威脅,宣教士們也奉命撤離台灣。之後因為政權異動的因素,2年後班概朗回到了台北,將先前的信徒們重新聚集,每晚都有固定聚會、教會也開始增長,這是台北神召會的起源,現今教會座落於台北市民權西路53號。

 

不久之後,由大陸撤離的宣教士也來到台灣服事。佈道家哈羅德・赫爾曼帶著師宣教士、梅宣教士、戴宣教士,1953年在台北舉辦城市奮興佈道大會。佈道會後成立了台北市中心神召會(位於台北市杭州南路95號),並由從中國大陸轉移來台的宣教士所牧養,爾後交給李廣業牧師駐會。

 

台光聖經學院在1953年創辦於三重市,畢業生在學業完成後差派在台灣的中部和南部建立教會,三重神召會即是由聖經學院的李馬太牧師和學生們共同建立。自1960年以來,中國神召會在台灣的傳道人與教會的數量開始增加,本地牧師們和宣教士們倡議組成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所以,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是本地自主的眾教會所連結設立的。

 

雖然中國神召會總議會在中國大陸已不復存在,但中國神召會仍繼續在香港和台灣與華人聚集的國家分享全備福音信息。

顏金龍牧師期盼,未來中國神召會繼續堅持宣教與建立教會之異象,讓神的光照亮各地。(圖/顏金龍牧師 提供)

充滿恩典的70年

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目前正開拓的教會有台南神召會信心堂、員林神召會,嘉義佈道會正努力進行中,未來一兩年將成立為神召會堂會,這些教會也同樣帶著中國神召會的異象-建立教會,盼望讓福音在各地開花結果。

 

對於門徒訓練,位於台中大肚山的神召神學院培育了許多屬靈精兵。神召神學院的前身為台光聖經學院,學院有幾年關閉,這對整個神召會的損失非常大,不僅無法開拓新工作,瀕臨退休的傳道人也找不到接棒人,另外有些地方神召會因傳道人的離職而急需找工人事奉,在這之前也曾接納數名外教派的同工為該會傳道人。

 

該會許多同工一再發出復校的呼籲,終於在1969年,運用出售台光聖經學院資產收入,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在柏大衛牧師的帶領下,購置位於台中市西郊大肚山坡上的土地、預備設立學校。1973年6月第14屆區議會會員大會,決議重新設立神召神學院(可以說是台灣首先創立的五旬宗神學院)。

 

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過去70年來不斷秉持「宣教」與「建立教會」的異象,在山區與平地建立許多教會,近年也積極開展年輕人事工,讓每一代都被神興起。

 

這些年神的作為,讓顏金龍牧師相當感動。他分享,員林神召會是由神學院畢業生所開拓,當時雖然沒有信徒、資源等,但卻憑著一顆單純的心,不倚靠勢力和才能,照著聖經的教導、靠著聖靈的大能,開拓者帶著負擔與異象,而區議會則提供最大的支持與幫助,進而按著神的心意建立了員林神召會。

 

此外,客家人事工為這些年最大的突破。許多人認為客家族群是福音硬土,苗栗三灣地區約有80至90%的人未信主,但在教會弟兄姊妹的努力與聖靈的帶領之下,今年終於建立3層樓的苗栗三灣神召會。

 

持續依靠聖靈大能 經歷復興

顏金龍牧師強調,「一定要用聖靈的大能,扎根建造、建立教會。」當看見神的心意時,總會都會全力支持,因此,各地的事工一次次經歷復興。他也以自身例子分享,自己牧養位在台北中山北路的神愛教會,牧養對象為原民弟兄姊妹,多年來與師母丸山陽子兩人全力投入牧養,針對基層福音工作、幫助有需要的原住民家庭,更帶領不少在酒店上班的小姐遇見神。

 

在神的帶領下,顏金龍牧師也開始與國內外各教派連結,為台灣的復興做預備,設立不分種族、不分族群的復興國度事工。此外,在台灣各地開展的教會仍不斷向下扎根、傳揚福音。目前總會也有嶄新的「5770計畫」,預計在5年內用開拓基金500萬,來建立7間教會,期待全台各地神召會都有牧師牧養,持續的廣傳福音。

 

顏金龍牧師感謝神,神在過去70年使台灣各地復興。對於未來70年,他內心充滿期待,雖不知會發生什麼事,但相信繼續秉持建立教會、宣教,相信台灣各地的神召會必會經歷神的大能,努力扎根於當地。「這就是我們神召會,要從黑暗的地方發光,還要依靠聖靈的大能,來得著被綑綁的靈魂。」

 

精選要聞》

上帝如何看待我的憂傷? 蕭祥修牧師提3個跨越視野,看見神提升我們的季節

擁抱自由和勇敢! 當您漸漸年長的10個活力創意

印度教夫妻跳河後獲救,在禱告後偶像墜子碎裂,終得自由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