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相信再艱難的環境中,都還是有人願意堅守良善、樂於付出、給人生存的機會。(圖/Shutterstock)

在村中,有個小而溫馨的餐館,賣著波蘭道地的家常菜。雅各是餐館的主人,個性謙恭大方,相當好客。凡到餐館裡吃飯的客人,都會受到熱情的招待。每每逢人,他都會說到開餐館的由來:

 

二戰期間,雅各尚為年幼,被關進納粹集中營,過著飢寒交迫、慘無人道的生活。

 

有一次放風的時候,雅各蹲在地上,飢腸轆轆地看著地上的塵土,心想:「這樣的日子,究竟有沒有終結的一天呢?」

 

突然,一雙穿著軍靴的大腳,冷不防地靠近他。雅各才從思考中回神,簡直嚇壞了,不知將會發生什麼事,於是害怕地閉上眼睛。

 

「咚。」雅各聽見一個落地聲,像是扎實卻軟的東西。他睜開眼睛一看,竟然是一塊麵包。他再抬起頭看,他身旁的德國軍人仍然佇立,卻看著遠方,假裝沒發生任何事。

 

雅各明白了,原來是這名德軍偷偷把麵包丟給他。從此,雅各每天放風時,都能拿到一小塊麵包果腹,直到戰後被解放。

 

雖然雅各之後再也沒見過那名軍人,但他因此相信,再艱難的環境中,都還是有人願意堅守良善、樂於付出、給人生存的機會。為了紀念這個恩典,雅各回到家鄉,開了間餐館,和人們分享美味的餐點、以及幽暗當中仍然綻放光芒的人性。

 

……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聖經》羅馬書12章17節

http://www.dhf.org.tw/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