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日,舉辦「2019台韓牧者峰會」。(圖/攝影記者林葶熙)

「教會以宣教為主時,才能稱為教會。當教會宣教時,才能成為蒙福的教會!」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牧師說到。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圖/攝影記者林葶熙)

9日,舉辦「2019台韓牧者峰會」,一同分享並交流教會事工、傳福音策略等,會中邀請福氣教會林立誠牧師、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永勳牧師、九路愛的教會金峯準牧師、台北純福音主任牧師張漢業等台韓牧者出席。

 

峰會開始前,李永勳牧師分享,新約聖經中的安提阿教會因著合一、事奉、聖靈充滿、宣教為當世代帶來改變,而在5位領袖中,差派巴拿巴與保羅出去宣教。這兩位是菁英中的菁英,因此宣教士不該是差派「沒事做」的人,而是差派看見「真正需要」的人。

 

他更提到,宣教不僅只侷限於少數人、被神呼召的人,無論身處在何種領域,都應成為那個領域的宣教士。

福氣教會林立誠牧師。(圖/攝影記者林葶熙)

傳福音策略

上午第一場由福氣教會林立誠牧師、九路愛的教會金峯準牧師,各別分享傳福音策略與聖經觀點的門徒訓練。林立誠牧師以福氣教會為例,「教會不能沒有佈道。」

 

常見教會除了在佈道以外,其餘皆耗費於維持例行性事工為主,且以內聚與防衛型態為思考邏輯。對福氣教會而言,「不以佈道為終點,而是以佈道成為教會火車頭事工」,所有門徒都要去佈道,因此門徒訓練就是持續完成神的使命,而門徒訓練方向即是以訓練佈道為重點。

 

門徒訓練不只是教導其門徒知識、解經方式,而是專注於改變門徒價值觀。林立誠牧師進而提問,如何檢驗門徒的能力?面對慕道友,是否能付出愛、行出基督的樣式,就可以知道是否落實門徒訓練。

 

門徒知道一切信仰知識後,教會要建立佈道平台,造就所有門徒成為傳福音的人。如此扁平化的傳福音策略,打破人們以為只有菁英才可傳講神福音的誤解,讓所有人都能成為宣教士,進而創造教會佈道文化。

 

門徒訓練中,從認知到行動,就是心智需轉化成具體的福音行動,人自然所有的價值是追求屬地的價值,但基督徒該追求屬天價值。林立誠牧師提醒,「屬天價值是刻意追求而來,追求過程不斷烙印其價值,就是持續在傳福音的現場。」

 

轉化佈道邏輯也為其中重點,當人看見福音價值本是愛,使其從攻腦轉為攻心,讓慕道友感受到被愛,即便仍有些大腦無法理解的地方,但當心被感動時,就能向神敞開、福音進入心中。

九路愛的教會金峯準牧師。(圖/攝影記者林葶熙)

聖經觀點的門徒訓練

金峯準牧師說到,現代教會對於門徒有錯誤認知,認為門徒應是卓越且被揀選,事實上「信耶穌就成為卓越的門徒。」就如新約所提,巴拿巴因信耶穌而願意獻上所有的給神,使徒保羅則是因在前往大馬士革路上遇見神,從此將生命獻給神。

 

門徒的條件為:我們若果癲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哥林多後書5:13-15)

 

金峯準牧師提問:門徒該是什麼樣的人?

 

1. 要效法師傅

要學習有愛靈魂、屬靈的能力,效法主的話、學像父神。「信耶穌的人要像門徒,學習耶穌的禱告生活、愛靈魂。」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

 

2. 要跟隨師傅

該如何跟?跟隨誰?此意即要跟從神:捨己、背起十字架。

 

3. 要順從師傅的命令

金峯準牧師提醒,愛神、愛人如己、傳福音、宣教、醫治等這些是神的命令,也是跟隨神的重要意義。當耶穌被聖靈充滿後,帶著大能四處傳揚福音,而在祂升天後,耶穌要求人不要離開耶路撒冷,等候父的應許,就是聖靈的降臨。這使門徒們擁有能力,能為神傳福音,更是繼承神的能力。因此每個門徒都應如此,宣揚神的話、教導神的話、醫治人的疾病。

 

分享尾聲,他鼓勵所有與會者,「一切焦點要放在傳福音」,因為神最關切的事情是搶救靈魂與教會。凡接受耶穌救恩的人,要知道自己為誰而活、成為耶穌的門徒。

活動現場。(圖/攝影記者林葶熙)

 

相關閱讀》

2019台韓牧者峰會(二)》以「異象」實踐愛、教會合一、追求成熟、復興神國 台韓牧者齊分享

精選要聞》

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楊保羅牧師:被人討厭是「小事」,被神討厭是「大事」!

從聖經中最「愚頑的人」學到的5堂課

尼日利亞人口失蹤攀升、寮國基督教在逼迫中成長、敘利亞東北部陷入危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