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理就是真理,不需要環境來使真理更真。對就是對,不需要環境使對的更對。(圖/Shutterstock)

我不相信「環境順利」,就是合乎主旨意的印証。

 

「因為被風攔阻,就貼着革哩底背風岸。」(使徒行傳二十七:7)

 

「被風攔阻」,這風是出於什麼?聖經沒有講。感謝主。

 

許多人認為我們若跟隨主,環境就會比較順,少攔阻,這種認識上帝旨意的方式,稱為「環境的印證」。

 

同學,我在年輕時,這是非常流行的教導:出於上帝旨意的,會比較順。我要很清楚的告訴你們,我不相信這種看法。我不相信環境的順利,就完全是出於主。我也不相信環境的不順利,就是來自仇敵的攻擊。

 

我不相信「順利的神學觀」。真理就是真理,不需要環境來使真理更真。對就是對,不需要環境使對的更對。

 

我相信萬事互相效力,不管順風或逆風,不管順利或阻礙,我們都在主手中。例如保羅遇到風攔阻,他沒有出來叫風止住罷,他不是可以用神蹟,立刻解決問題嗎?

 

保羅教我們一門功課,神蹟最好只用在印證真理。不是幫我的困難解套,不需要走順利的路,來印證主開路。真理不改變,環境會改變,我們不能用會改變的,釐定不改變的。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