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第六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大合照。(圖/施以諾教授 提供)

第六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頒獎典禮,2019年10月12日上午10點整在台北福華大飯店406會議室舉行。

「雄善文學獎」2009年創立,至今已十年,獎名取材自創辦人施以諾博士的父母親(施達雄牧師、鄭淑善師母),為的是獎勵青年人為主題筆寫作。「雄善文學獎」亦是華人圈第一個針對35歲以下年輕人所辦的跨越國區的中文基督教文學獎。

 

第六屆雄善文學獎的徵文主題是「愛」,共有七名台灣人、一名香港人獲獎,得獎名單與獲獎作品題目如下:

 

首獎:蔡宜倩(台灣);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優等:王品文(台灣);曠野開花

優等:陳怡婷(台灣);續寫她的詩章

佳作:廖亭羽(台灣);碎

佳作:林羿彣(台灣);在面對脆弱的過程中更認識愛

佳作:李柏諺(台灣);愛的禮讚

佳作:林佳儀(台灣);愛是什麼?

佳作:梁敏婷(香港);愛人,是可以簡單一點的

 

其中「首獎」由蔡宜倩拿下,其文章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乃是藉由自己懷胎、育兒的經驗與點滴為題材,思想到上天的愛,文筆寯永,甚至改編《復仇者聯盟4》裡的著名台詞作為結尾,讓人會心一笑。

 

雄善文學獎對台灣2020選舉的呼籲:恨,就像一種「心靈的傳染病」

創辦人施以諾博士致詞時表示,目前是選舉季,相對於今年的徵文主題「愛」,台灣社會每到了選舉,往往許多人都用「恨」來動員、凝聚自己的支持者,但以其精神科職能治療的經驗與角度來看,恨,就像一種「心靈的傳染病」,是會在這個社會迅速擴散、感染的,大大造成了國人心靈健康的下滑。施以諾呼籲,選舉季,願候選人能少用恨還凝聚群眾,多靠理性與愛來動員自己的群眾,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也才能讓台灣社會更健康。

創辦人施以諾致詞。(圖/施以諾教授 提供)

評審代表主流出版社鄭超睿社長致詞圖/施以諾教授 提供)

 

精選要聞》

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楊保羅牧師:被人討厭是「小事」,被神討厭是「大事」!

從聖經中最「愚頑的人」學到的5堂課

尼日利亞人口失蹤攀升、寮國基督教在逼迫中成長、敘利亞東北部陷入危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