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Kaka希望透過婚紗傳遞上帝的愛。(圖/Kaka 提供)

「身體不適應該要難過吧!怎麼那麼喜樂?」她第一次聽到基督教還以為是邪教,卻因為一場疾病住進醫院,隔壁病床的奶奶唱著詩歌引起她的注意...

婚紗設計師Kaka,第一次聽到基督教還以為是邪教,結果高中因為一場疾病住進醫院,聽見隔壁床的奶奶唱著詩歌,讓她覺得奇怪「身體不適應該要難過吧!怎麼那麼喜樂?」

 

後來有一群人來探望奶奶,為奶奶祝福禱告,沒想到Kaka在旁邊哭得唏哩嘩啦,引起奶奶的注意前來關心,但Kaka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奶奶向她介紹了福音,這讓Kaka心裡很感動,決定開始追求認識耶穌,在信仰裡讓她看見盼望。

 

Kaka在信主過程不斷受到家人阻撓,就連需要生活費都被家人誤會是把錢拿去教會玩樂,但這完全沒有打擊到她的信心,每晚Kaka流著淚跪在床前向神禱告,求神減少父母對自己的誤解,慢慢父母也軟化態度。

 

後來考大學前,Kaka思考著未來的道路,一天在公車上,腦海出現製作衣服的整個流程,她也不曉得為何會出現這些從沒接觸過的畫面,沒想到這讓她決定走上服裝設計的道路。順利考上大學,Kaka也清楚告訴自己,未來的專業必須和信仰結合,在求學過程中選擇在婚禮策劃及婚紗店實習,也就逐步開始萌芽創業規劃。

婚紗結合聖經,祝福每對新人。(圖/Kaka 提供)

Kaka覺得婚紗和福音都是西方文化,而且充滿愛,恰好又符合聖經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啓示錄21:2)。這讓她一頭栽進婚紗的世界。大學畢業後的第一間工作室就取名「EVE」,即聖經中的夏娃,而夏娃象徵新生,「新人的結合寓意著文化的新生與延續」。

 

當然創業過程也出現一些難題,Kaka就說有一次裝修新的工作室,她請的兩位工人竟然打起來,一位工人因後腦杓著地,所以滿頭是血的送進醫院,當下她感到非常害怕,她擔心那位受傷的工人會有三長兩短,擔心自己創業初期沒有多餘金錢負擔賠償,這些事也不好跟家裡說,她只能禱告「主啊!求祢幫幫我。」這時事情有了轉機。

 

先是住院的工人醒了,再來調解後第二天,警察和律師問Kaka願意賠多少,他們願意幫助她盡量壓低賠償金,一問之下,才知道住院的那位工人去向政府單位投訴警察的辦事效率太差,因此他們需要Kaka幫忙澄清平反投訴,不但如此,警察和律師留下電話讓Kaka以後有什麼事都可以聯絡,「我頓時覺得原本不好的事變成好的事情」這讓Kaka深深感覺上帝就在自己身邊。

Kaka所設計的婚紗擁有獨特的風格。(圖/Kaka 提供)

「過程中即使經歷許多苦難,但我仍相信都是神的安排!」Kaka回想自己在國中求學階段,自己的美術基礎幾乎是零,上課舉手老師也不會過來幫助,現在她靠著禱告度過,相信這是上帝對她的操練,讓她按部就班,而不是一步登天。

 

Kaka分享曾經有新娘來跟她說,她的婚紗看起來就很適合在教堂結婚,她不禁高興說「那就對了!」未來Kaka也希望可以將自己的婚紗推上國際舞台,她提到很想做一系列跟教堂有關的婚紗,並且將詩歌與整場秀做結合。

 

有了事業的成就,Kaka並沒有緊抓不放,「如果神要使用我,拿走我的工作室,我也是願意的」,她認為這工作本來就是為了福音,如果神帶領她去教會全職服事她也不排斥。她還笑說有時候還會想丟下一切,去教會全職服事,不過她還是順服神的帶領,在自己的專業為主作光。

Kaka的設計手稿與作品。(圖/Kaka 提供)

事業和信仰取得平衡是一大挑戰,工作疲累也讓Kaka偶爾想休息一下不去聚會,或是員工不解「都這麼忙了妳還要去聚會啊?」但她知道信仰是全部的根源,「如果沒有信仰,也不可能有現在的位子。」她也常用高中時在聖誕節領受的經文鼓勵自己,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箴言31:3),不去追求外在的事物,要單單追求神。

 

Kaka也鼓勵現在的年輕人,在有信仰的支持下,可以勇敢追夢找尋自我,而不是去抱怨生活,「因為信仰會歸正很多道路!」

 

 

精選要聞》

代禱》中興醫院出現確診,公家機關的祭司興起!「求神給我們一個神蹟,讓疫情止息!」

廠長自殺前見「邪靈恥笑」,白袍者為他守望 靈異體質成「聖靈充滿體質」:我服祢了!

每個人天生就是領袖! 顧其芸牧師:要建造使徒性的教會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a5188b74c877c94ae709a0e17544e90.jpg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