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韋恩當時並非特意選擇教會發洩怒氣,但這是神為他鋪平的道路。(圖/Baptist News, THV11影片截圖)

一個已喪失理智的毒蟲,在夜黑風高帶著滿腔憤怒,闖進美國阿肯色州的一間教會,大肆破壞,造成教會約300萬元新台幣損失。但在6個月之後,這名23歲的罪人,在當初他所破壞的教會中悔改,受洗重生。

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Christian Headlines)報導,現年24歲的布蘭頓.韋恩(Brenton Winn)於2019年2月28日凌晨闖入阿肯色州「康威中央浸信會」(Central Baptist Church of Conway)大肆破壞,後遭警方逮捕。

 

根據教會的攝影機記錄,韋恩在凌晨4點試圖對停放在外面的教會用車縱火未果,直接闖入教會大肆破壞。他砸碎了玻璃門、破壞攝影機鏡頭與螢幕、破壞筆電、縱火、塗鴉、噴灑滅火器、牆壁砸了一個大洞…。主任牧師唐.錢德勒(Don Chandler)估計損失可能高達300萬新台幣。

破壞惡行「全都錄」。警方將錄影照片公布盼大眾協尋,很快便逮捕到韋恩。(圖/Conway Police Dept. Twitter

韋恩是一個有嚴重毒癮的遊民,如今他面臨多項起訴,多年的牢獄懲戒免不了。

 

但是牧師錢德勒決定要原諒他,他與檢察官商量,願意因神的恩典提供韋恩需要的幫助。

 

牧師說:「你不能光說不練,特別是我牧會50年教導大家要饒恕,我應該要選擇原諒他,這不是甚麼十惡不赦的犯罪,只是一個年輕人因毒品和酒精犯了錯,他仍值得原諒。」

 

於是法官給韋恩兩個選擇:要不就坐牢20年,或自願加入一個由基督教事工主導、為期一年的戒毒治療。韋恩選擇了後者,願意戒毒。

在進入教會之前,韋恩在建築外縱火,並在牆上噴上辱罵言語。(圖/Conway Police Dept. Twitter

錢德勒牧師在事發當天受訪時表示,現場留有空酒瓶,推測可能是因酒精作祟,且懷有憤怒的人所為,但他們願意原諒他。(圖/THV11影片截圖

韋恩自14歲起開始接觸安非他命與其他毒品,「很快,我就完全上癮了。」他告訴《浸信會新聞》(Baptist Press):「從16歲起我每天吸毒,一直到犯案當時,我的人生完全一團糟、充滿無助、經常想要乾脆結束生命。」

 

在2016年,他曾參加了為期兩周的戒毒計畫,雖然有一年他不再碰毒品,也在當地商店找到了工作,但是隔年堂兄自殺過世,他因感到傷心絕望,再度靠毒品尋求安慰,就在2019年2月他破壞教會之時,到達了人生的最低谷。

 

但6個月之後,隨著韋恩在戒毒中心的讀經課,他終於降服在耶穌寶座前。他站在當初被他破壞的《康威中央浸信會》的洗禮池中,接受洗禮,與會眾共同慶祝重生。

 

「當我逐漸懂得神的工之後,才明瞭,原來那一夜不是我選擇了教會,而是神選了我。」韋恩說:「若是其他教會,我可能現在已經蹲牢了。」

 

他補充:「我曾經以為,我找教會破壞只是巧合,但是我現在可以確認地說:神是真的。」

錢德勒牧師說:「你不能光說不練,特別是我牧會50年教導大家要饒恕,我們應該要選擇原諒。」(圖/Baptist News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點我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Telegram

Telegram+中文化教


 

精選要聞》

5個Easy方法學感恩

50萬美國學生響應「帶聖經上學」行動 連續6年透過行動見證信仰

四處求問未能擺脫自殺念頭與病痛 先知性繪畫家Seven的跌撞人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