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合一社區關懷據點在10/12(六),舉辦「重陽敬老、兩代健康闖關活動」。(圖/合一教會 提供)

「九九重陽節」代表長久和長壽!你怎麼對長輩表達心意呢?

合一社區關懷據點在10月12日(六)上午九點半舉辦「重陽敬老、兩代健康闖關活動」,邀請爺孫、父子女二代攜手,讓阿公阿嬤開心闖關,在歡樂、律動中促進肢體協調,並藉著加強社區健康觀念及資源整合,引導長者離開沙發、走出家裡,快樂健康地參加據點的健康活動。

 

為了鼓勵長輩們帶領家人一起參加,合一社區關懷據點特別為闖關者準備了25份摸彩獎 - 育成蕃薯藤有機複合式餐券。另外兩代同行者還可以獲贈精美禮物一份,而且只要來參加人人有禮物,讓大家好玩又好拿,收獲滿滿!

活動側拍。(圖/合一教會 提供)

台灣走向「高齡社會」,平時工商繁忙也造成長輩與晚輩間互動不易,因此合一宣教協會以「深耕社區,活躍老化」為主軸,特別規劃了這次「重陽敬老、兩代健康闖關活動」,推動爺孫、親子二代與鄰近社區連結,陪伴阿公阿嬤們開心遊戲,其中設計了「音樂暖身律動」,由舞動不老物理治療師親自帶領,將參加者的心律提升、體溫上升、鬆開筋骨,讓活動更順利;並有「音樂肌力訓練」進行4組抗地心肌力訓練,將針對上肢、下肢、核心肌群作一些基礎訓練,降低長輩得到肌少症的機會!

活動側拍。(圖/合一教會 提供)

闖關活動單元則包含「心眼大捕手」、「襪子抓抓樂」、「鏡子模仿秀」、「吹球大王」、「盒內乾坤」,在遊戲中帶領長輩們練習手腦並用、活絡筋骨,達到延年益壽、健康樂活,增進生活樂趣。歡樂聲中促進社區健康觀念,喚起長輩重視自我健康照護,也讓晚輩們學習尊重關愛及體會如何協助長者。活動的最後,以歡樂共餐結束,讓兩個世代一同圍坐吃飯,感受像家一樣的溫暖。透過這樣的聚集活動,不僅破除了年齡限制,拉近彼此距離,讓大家在闖關活動中也達到互相交流的效果。

 

這次準備的摸彩禮物也很特別,是在地鄰舍忠孝庇護工場–育成蕃薯藤的餐券。因應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身心障礙者就業,實現自我價值,並提供中高齡再就業人士工作機會及職場訓練。這次的合作可增進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認識與親近,天然有機複合式餐飲,也正是適合長者的飲食。但凡得獎者都可以得到兩張餐券,也可再次提供兩代一起共餐的美好時光。

 

精選要聞》

5個Easy方法學感恩

50萬美國學生響應「帶聖經上學」行動 連續6年透過行動見證信仰

四處求問未能擺脫自殺念頭與病痛 先知性繪畫家Seven的跌撞人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