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天不打這場屬靈的爭戰,你就被撒但挾制。」董宇正牧師呼籲弟兄姊妹起來作戰,拿起聖靈的寶劍-神的道,揮出這把劍擊潰撒但。(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看不見的屬靈戰爭正在進行。撒但正在綑綁,擄掠,囚禁你和你的配偶、孩子的靈魂思想。在屬靈爭戰中,你只能挨打嗎?不!用這把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不但可以防禦也可以攻擊。你必須拿劍揮出,起來捍衛你和你的家庭。

「穿上全副屬靈軍裝」的第六樣-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董宇正牧師提醒弟兄姊妹思考,為什麼你經常暴怒,煩躁、憂慮?為什麼夫妻無法不吵架?為什麼孩子對父母愈來愈冷漠? 耶穌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人心裏的美好,被撒但偷竊、毀壞和殺害。「撒但最厲害,就是不要讓你覺得牠存在,牠就可以繼續為所欲為,隨時發出閃電式的攻擊,我們必須起來防禦。」

 

聖靈的寶劍-能抵擋防禦

「撒但的攻略,就是三招。」董牧師分解,一是叫你不要聽上帝的,滿足自己。 再來,就是叫你不要單單敬拜上帝,混淆你信什麼都一樣。第三招,是叫你不信上帝的應許,讓你懷疑上帝講的都是真的嗎?「如何用這把聖靈的寶劍-神的道,抵擋撒但,耶穌做了最好的榜樣」,董牧師說。

 

耶穌在曠野禁食40天,魔鬼來試探祂,首先出第一招,慫恿耶穌吩咐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路4:4)一劍揮出去。撒但繼續出第二招,把天下萬國給耶穌看,只要耶穌向牠下拜,不用上十架,一切權柄、榮華都給耶穌,但「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路4:8)又是一劍揮出去。撒但使出撒手鐧也用經文,要耶穌從殿頂跳下去,試試上帝講的話是不是真的,「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路4:12)這一劍揮出,徹底擊退撒但。

 

「耶穌把上帝的話當作權威,上帝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撒但沒辦法跟耶穌辯論,用完招數就走了。」董牧師強調,很多時候你講神的話,撒但還是繼續引誘,因為牠知道,神在你心裡地位並不高,聖經在你心裡並不是權威。撒但的策略非常簡單,不斷抹黑、讓人輕蔑上帝,讓人覺得上帝沒什麼,跟希臘神話差不多,更用各種方法批判聖經,攻擊聖經,讓基督徒對神的話語失去信心,當基督徒要用神的話語時,他心裏面有很多懷疑,並不是真正的相信。「請問一個懷疑上帝話語的人,憑什麼拿起聖靈的寶劍,他手裡根本就沒有聖靈的寶劍。」

 

你在神面前要反省,神在你心裡又有多大?神的話在你心裡是不是權威?你相不相信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要預備我們行各樣的善事,你信不信?」董牧師進一步解釋,「神的道,是神的Rhema,不是神的Logos,不是你讀出來的,是神對你說話,你的領受。」「你要俯伏在神面前,讓聖靈對你說話,讓聖靈帶你進入真理,讓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讓聖靈幫助你想起神的話,這才是你手中的寶劍,才是神的道。」

 

董牧師說,很多人背了很多聖經、拿著聖經上的話去抵擋撒但,沒有用的,「你抱本聖經睡覺也是一樣會做惡夢,它不是法書或魔術書,你必須讓聖靈對你說話,那才是聖靈的寶劍。」讀聖經和領受神的道,是兩回事,如果手上沒有聖靈的寶劍,撒但來攻擊的時候,一樣是牠的手下敗將。但用神的道揮劍,像耶穌一劍就能把撒但擋回去。

董牧師提醒,撒但不怕你有什麼樣的學問,學位,祂只怕神的道。我們在神的面前不要高舉自己,尤其當高舉自己經驗的時候,就是失敗的開始,我們要順服在神的面前,用神的話來抵擋一切的試探。(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聖靈的寶劍―能攻擊摧毀

常常我們周圍有很多人,撒但會用這些人來攻擊我們,神的話語在那個時候會臨到。董牧師繼續以耶穌的例子講述,當時法利賽人和文士敵對耶穌,抓了一個正在行淫的婦人,設局陷害耶穌,如果耶穌說處死,就觸犯羅馬律法,而如果耶穌說不要打死,就是不遵守摩西律法。耶穌彎下腰在地上畫字,讓這些人一直講,「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約翰福音8:7) 結果從老到少,一個個離開。耶穌用神的話Rhema,讓每個人看見自己都是不義的人,講出一句真裡,讓每個人羞愧離開。「神的話是有智慧的話語,可以破解撒但陰謀的話語」,董牧師說,我們需要在關鍵時刻聖靈給話語,我們需要神的道在手中,聖靈的寶劍能破除撒但的惡謀,讓人看見真理。

 

另一個例子,是耶穌進耶利哥城,稅吏長撒該身材矮小,爬到桑樹上看耶穌,耶穌走過時突然抬頭向撒該說話,「耶穌到了那裡,擡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路加福音19:5)主耶穌說完話,撒該立刻從樹上下來,「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路加福音19:8)耶穌說,救恩臨到這個家庭,神的話砍斷撒該裡面長久桎梏他的貪婪。我們需要聖靈的寶劍,來砍斷我們周圍被綑綁的人的鎖鏈。「當與人溝通處理事情時,我們需要的是神的道和權柄,有神的話語,字字珠璣、金科玉律,不會讓人嫌煩,並且神的話一語中的,有擊碎的能力。」董牧師強調。

 

「神的道」寶劍―要在聖靈裡揮劍

當耶穌在曠野面對撒但時,用「經上記著說」表示對上帝話語熟,而撒但也用聖經的話,卻斷章取義,從耶穌身上看到,可以勝過撒但,必須對神的話語:要熟,要通,要忠。我們需要分別時間默想神的話語,背神的話語,「聖靈來是要讓我們想起神的話,你裡面零庫存,聖靈要怎幫助你?」董牧師提醒,不要讀了一大堆書,卻不讀聖經,捨本逐末,最重要的卻沒有! 「但不是花很多時間去研究聖經、背熟就有用,不是熟、通、忠而已,你的態度非常重要。」

 

神的話語是「啟示」,不是人類自己能夠明白的,必須靠上帝打開才會懂。人的學歷或智商都不重要,認識神是靈覺,必須有神打開我們的心竅。我們要謙卑在神的面前讀神的話和默想,否則手上沒有Rhema,沒有神的道。因此當來到神面前說,主啊!求祢把祢的話語解開,發出亮光照亮我。求祢將我心裡的眼睛打開,讓我能看見祢話語中的奇妙,求祢將智慧和啟示的靈賜給我,求祢照明我的眼睛,使我能真知道祢,知道祢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祢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祢向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

 

「主日早上聽完牧師講道,道似乎在心裡,但下午都被奪走了」早上讀的經,晚上就忘記,這不是健忘,是一場屬靈的爭戰。」董牧師說,人聽了很多的道,但道卻與之無益,為什麼?因為被撒但偷走奪去了,你的心決定撒但能不能像飛鳥一樣把它吃掉。如果你的心是拒絕神的話語,撒但就可以拿走。如果你的心是不要為上帝付代價,土淺石頭地,很淺的心、很小的量器來聽神的道,太陽一曬就沒有了。如果你的心看重世界的私慾,心會被擠住,神的道就沒有了。

 

「撒但會把牠的思想話語,轉化成你的。」比如說,我是一個loser是一個失敗者,而神的話臨到你:「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我們必須學習宣告上帝的話語,把撒但的話語擋回去,唯有晝夜思想神的話,讓神的道在心裡,我們的生命才會好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

 

「宣告上帝給你的話語,並且遵行上帝給你的話語,就是向撒但揮劍。」董牧師提醒弟兄姊妹,人生會有打擊臨到,負面思想、消極的話語,很多時候是來自於撒但,你必須能揮出聖靈的寶劍。平時多讀上帝話語,多讀才會熟,默想神的話,讓聖靈教導能通,並且要忠於神的話語,小事忠大事必忠。不要自卑自憐,也不要自高自義,用虛心、柔軟的心來聆聽神的話,單單仰望神,謙卑的態度來研讀神的話,在關鍵時刻聖靈會說話,透過宣告揮出聖靈的寶劍,大有能力抵擋破除撒但一切的攻擊!

董宇正牧師呼籲基督徒,不要本末倒置,掌握最重要的就是神的話,拿著這把聖靈的寶劍,敵擋魔鬼,在屬靈爭戰中,靠主得勝!(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屬靈爭戰穿上全副軍裝系列》

認清撒但的攻略,董宇正牧師:真正的敵人在你心裡!

抵擋魔鬼的屬靈軍裝,要如何穿上?

怕你所害怕的事發生? 董宇正牧師:拿起信心盾牌,滅盡攻擊你的一切火箭!

你正在人生風暴中? 董宇正牧師提出信心增長8個祕訣,讓驚恐變驚喜!

「戴上救恩的頭盔」 董宇正牧師: 與撒但的決戰場,是思想戰!

精選要聞》

七個方法在社群媒體活出信仰

半年前大肆破壞教會的毒蟲 半年後在同間教會悔改受洗:「神是真的!」

神蹟奇事真的會相隨? 岱凱文牧師:宣告「神的名」,讓地上每一天越來越像天堂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