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曼達在9月底時,於臉書分享自身與前夫的故事。左為婚紗攝影師阿曼達,一旁是前夫榮恩與其妻子珍妮,中間的是榮恩及阿曼達的女兒喬安娜約翰娜。(圖/Amanda Steffke Photography)

通常和前妻(夫)的故事都不具任何啟發性,甚至會讓人想掩蓋這些不堪的過往。但這位攝影師阿曼達・史蒂夫克(Amanda Steffke)不同,她臉書上大方分享她與「好友」前夫的故事與為他再婚攝影的故事。

阿曼達是婚禮攝影師,這是份能夠參與在人們重要時刻的工作,同時自身也會感受到滿滿的祝福。但卻在一天,她的前夫榮恩(Ron)提出了一個要求,若是他娶了另一個女人,阿曼達是否願意為他們拍攝?

 

對許多人而言,這是個讓人難以接受的事,他們卻不同於一般人,他們彼此的關係就如以弗所書4:31所說的,一切苦毒、惱恨、憤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我為我最好的朋友拍攝一場特別的婚禮,這位朋友正是我的前夫,我女兒的爸爸。看!我們的故事從來就不是『常規式』...」阿曼達在臉書上分享她的故事時這樣說。阿曼達和榮恩兩人19歲時在一起,20歲時生了一個女兒喬安娜(Johanna)。他們在財務、感情、工作上等付出努力,卻發覺彼此關係愈來愈疏遠,最終兩人決定分手。

 

阿曼達坦言,要和前任一同養育孩子並不容易,「在一起到最後會製造許多傷害,但我們倆都非常愛喬安娜,希望帶給她精彩的人生。我們吵架、爭論,雖然我們嘗試要掌控人生,但終究要面對兩人共同養育一個孩子的課題。」她深知,女兒需要父親,就如她需要母親一樣,因此兩人設法找到能使所有人開心的方式。

阿曼達與現任丈夫尼克(Nick)擁有幸福的婚姻,同時也和前夫榮恩保持友好關係。(圖/Amanda Steffke Photography

隨著時間流逝,他們掙脫了罪惡的綑綁,擺脫分手後的痛苦,彼此的心態愈發成熟,也懂得互相尊重,阿曼達與榮恩成為好朋友。

 

「我結婚時,他擁抱我,並說他為我感到開心。當我們(她與現任丈夫)失去第一個孩子時,他告訴我一切會好轉。當我需要談談關於養育喬安娜時,我們(阿曼達與榮恩)會一起討論。」而當榮恩遇到現任妻子珍妮(Jenny)時,阿曼達也為他感到開心,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伴。

 

她說到,大多數人都處在「分裂家庭」的狀態,但她與榮恩並不會因著分手後,彼此毫無交集,「我們做這些,是因為這些對我們女兒是好的。我們分手時,她還不到2歲。她會永遠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也會永遠記得我們是如何相處。」

 

當榮恩提出要求,希望阿曼達為他們婚禮拍攝時,她沒錯過任何一個時刻,並開心地與他們一同慶祝這個大日子。「我很開心、驕傲,我們可以開心地拍合照,更驕傲地能回應那些『嘲笑我們是怪人』的人。」

 

這則故事分享在臉書後,得到不少網友的回應:「這讓我感動到哭!願神祝福你們…作為一個分裂家庭出生的孩子、現在是繼父母,我為你們的無私與成熟感到敬佩與感激,為你們的未來禱告」、「這真是美麗的故事,上帝祝福妳」、「這是我讀過最感人的重組家庭故事」、「真是充滿愛的美麗故事,為你們感到開心」…

 

(資料來源/GodUpdates

 

精選要聞》

董宇正牧師:學會在聖靈裡揮劍,破除撒但的攻擊

從小以掃把星自嘲 吸毒逃家、情慾捆綁20年,神出手3次讓他回頭

做家事的男人婚姻更幸福 6種分擔家務的好方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