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唱很多歌、聽很多歌,有的人甚至也寫歌。如果你是敬拜團主領,你的生活應該不能沒有詩歌...

但你有沒有這種經驗,當主領敬拜的時候,你更注意:這段副歌待會唱幾次、Bridge回來以後要升key、鼓哪裡要漸弱、哪裡再漸強、我要在哪裡加入禱告、底下會眾為什麼好像不投入…

 

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好像在敬拜「敬拜歌」?

這個原本設計要幫助我們敬拜的媒介,反而阻撓了我們的敬拜。

 

你是否知道怎麼唱歌,但卻失去禱告的能力;是否知道如何選歌,但卻不懂得如何帶領敬拜;是否在談吉他時感到自在,卻不將手按在有需要的人身上,為他們禱告?

 

許多人傾向於敬拜活動、聽喜歡的樂團唱喜歡的歌,然而我們真的有連結於我們的創造者嗎?

 

各位敬拜主領們,請更多追求真實的事吧!或許你該少帶一點敬拜,多讀一點聖經;或許你該暫時將自己的才能放下,去得著一顆失落的心;或許你該走下舞台,去安慰正在受苦的人。或許……

 

說到這裡,難道詩歌是問題嗎?

它可以是個問題。

 

不過,詩歌也連結了我們、啟發我們。它幫助我們抒發痛苦,並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記得上帝的應許。

 

詩歌很重要,但也別忘了最重要的事。

 

敬拜主領們,要記得:在成為音樂事奉者之前,你首先是一位基督徒;在愛那些詩歌之前,你首先要愛耶穌。這些才是讓你成為主領的基礎。

 

讓我們為了一同敬拜的樂手、弟兄姐妹禱告

讓我們讀聖經

讓我們享受跟耶穌在一起的時間,即使這段時間不會有其他產出

讓我們更多去研究神的豐富

讓我們與鄰舍分享福音

讓我們邀請他人進到我們的生活中

讓我們放下一切去愛耶穌

 

你覺得怎麼樣呢?
 

(資料來源/Beyond Sunday Worshi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