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奧斯本接受訪問,分享作為領袖的精神疲乏問題。      (照片來源/World Harvest Mission)

教牧領袖難免會因為不斷增加的事工,累積壓力而精疲力盡,但要如何避免或預防,美國世界豐收佈道團(World Harvest Mission)執行總監奧斯本(Bob Osborne)認為,原因在於沒有定睛在神,及自我「偶像化」。

奧斯本以自身經驗表示,領袖的身分容易讓人因為外在的名聲、人的喜好,以及對成功的追求而被左右,當領袖被「偶像化」後,自戀的成分將人與神分開,使人以為所有的事工都能靠自己,忘記交託神的後果,就是身心疲乏。

要如何改善這樣的現象,奧斯本提出幾項方法。首先是莫忘初衷,千萬不要忘記傳福音是所有事工的開端,「我們所擁有的和我們能做的,都是神的賜予,不是我們做了哪些事改變了一切。」其次是接納其他同工的意見,教會內若有勇於提出問題的肢體,才能將牧者從自傲中拉回。

這種精疲力盡的感覺總是在服事中循環,所以謙卑的悔改是不可或缺的。在悔改中看到神的愛,也清楚自己的罪,將事工交託給神,讓神帶領,從中不斷操練信心。

關於對服事的倦怠,美國基督教拜歐拉大學(Biola University)副教授班傑明(Benjamin Shin),提出三種方法:委託他人、肢體的屬靈操練、近距離檢視自己。

很多牧者把事工全攬到自己身上,並非長久之計,應當培訓同工,讓更多人一起來分擔,這也是符合《聖經》的教導。教會肢體可以為事工或牧者,藉著禁食禱告、研經、團契等,與神建立更深的關係,給予牧者更多支持的力量。

另外,近距離的檢視自己,或許就會發現自己的想法改變,事工成為一種責任,而不是樂意的奉獻,清楚服事的癥結,才能調整腳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