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代榮嗣牧師分享,「創造天地和宇宙的並非是自然力量使然,而是神本身的能力。」(圖/萬代榮嗣牧師臉書)

關於「行在水面上」這事,你怎麼看?這段約翰福音中耳熟能詳的經文,耶穌走在水面上,走出了神蹟,也走進了門徒的心。你知道,上帝正在走向你嗎?

約翰福音6:16-21記載-到了晚上,他的門徒下海邊去,上了船,要過海往迦百農去。天已經黑了,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裡。忽然狂風大作,海就翻騰起來。門徒搖櫓,約行了十里多路,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走,漸漸近了船,他們就害怕。耶穌對他們說:是我,不要怕!門徒就喜歡接他上船,船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

 

日本松山福音中心萬代榮嗣牧師分享,單憑耶穌「行在水面上」一事,就足以說明祂是大有能力的神。他以三點分析神的大能:

 

1. 按祂旨意行事的主

當人們看見「五餅二魚」的神蹟,人們會說「這是人無法做到的神的作為,正是我們的救世主!」於是人們將耶穌視為取代羅馬皇帝統治者的救贖,猶太人民也將祂比作「彌賽亞再世」而崇拜,十分希望藉著耶穌可以成為「新的國王」來脫離羅馬帝國的統治而獨立。

 

但是,耶穌和人們的思維截然不同,不會輕易地隨波逐流,祂有清楚且明確的意志。在耶穌來到世上還沒上十字架之前,祂對所有人說「時候未到」,未曾想過要成為新的統治者來粉碎敵人,神的獨生子降生就是為了替全人類贖罪,甘心放棄自己的生命,成為一個願意真正救贖百姓的救主。

 

神不會照著人的意思改變作為,祂只依神自己的旨意而行。當我們呼求「求主祝福我…」時,其實已經將自己視為比神更高的存在了。

 

2. 超越大自然力量的主

從約翰福音6章16到21節經文可以看見,門徒們比耶穌先行一步登船前往迦百農,卻在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中經歷生死關頭,這時看見耶穌緩緩在海面而行。等到耶穌順利登船後,瞬間風平浪靜,船也平安駛達目的地。

 

初次看見經文的人會問「這有可能嗎?」一般人都做不到的事情,耶穌為什麼可以做得到?那是因為祂是超越一切的造物主,造物主自有能力改變已經創造的狀態。反之,身為受造物的我們無法抵擋颱風、土石流等天然災害,造物主和受造物的能力簡直是天壤之別。

 

萬代榮嗣牧師強調,「創造天地和宇宙的並非是自然力量使然,而是神本身的能力。」如同許多人所言,若上帝真的插手介入許多現實問題,那絕對是神蹟。因此,我們要感謝這位超越一切自然力量的主,無時無刻都與我們同在。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許多在人看來困頓艱難的問題,在神眼裡完全不成問題,因祂是超越世間萬物的主宰。

 

3. 常與我們同在的主

21節說,耶穌走進船邊,靠近即將在暴風雨中沉沒的眾門徒,並將風雨止息。如同耶穌靠近正在受苦的門徒們一樣,神直到今日也正在拯救我們脫離苦海。在每個看似無法解決的難處中,我們要學會感謝上帝的恩典,因祂的不離不棄使我們能跨越障礙、擴張生命。

 

耶穌親自帶領12個門徒回應大使命,也完成了神在先前的4項作為,最後一項的恩典,就是主耶穌自己,祂將自己的生命獻上,完成十字架上的救贖計畫。上帝差派獨生子為世人捨命,也降下聖靈隨時與我們同在,即便身處困境,也不要忘記祂的恩手從不離棄我們。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8個破壞你與神同行的不良習慣

你的孩子跟你「不一樣」! 黃國倫牧師:你要走進「他的世界」

活出「雙職事奉」 孔毅:作見證不是用說的,是用做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