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LightWorkers》專欄作家夏洛特(Charlotte Pence)分享,在進入關係前,該注意的事。(圖/Shutterstock)

現代人容易透過交友軟體、網路認識異性,進而建立戀愛關係。在虛擬世界的互動過程中,人會不自覺中產生情感依戀,此時你不能忘記做這件事。

在這網路資訊發達的世代,人們容易透過網路交友、交友軟體等各種方式認識人,先看對方外表、年齡、個性、興趣等是否符合自身要求,最後再按下按鍵,進一步認識、進入約會關係。有些人將這當作隨機約會、找伴的方式,但有些人則是藉此認真尋找一段永久的感情。許多人也因此成功找到人生幸福,有些基督徒甚至因此找到擁有共同信仰及價值觀的另一半。

 

這些方式沒什麼不好,快速篩選了兩人是否願意繼續走下去,或是早日分開。但卻鮮少人考慮到,即使並未真正與對方見面、建立扎實的關係,這種互動方式會使人在不自覺中產生情感依戀。

 

情感依戀會消耗人心,甚至影響在未來與人互動的關係,但這並不表示藉約會來建立情感關係是錯誤的,只是會使人在與對方相處時,對自身情感更加謹慎。事實上,隔著螢幕與另一端的人交談時,很難以警惕自身感受,默默種下微小的引爆彈,最終帶來巨大傷害。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最明顯且做到這段經文所說的方式,就是不要太快與人發展肢體接觸。這是個非常有效的心理方法,對許多基督徒也同樣有效。但還有另一方式可以保護你的心:在一段關係剛開始的時候就誠實地向對方敞開,他 / 她的言行舉止會對自己造成什麼影響。

 

請牢記這點—「保守自己的心」,並確保在進入約會關係時都能如此行。

 

不是只有你正向人敞開,並讓對方有機會更認識自己,同時你也正與一個有感情的人連結,認識其過往,且你們未來可能有機會走在一起。每當與人進入約會關係時要考慮到這些,尊重對方、善待自己。

 

(資料來源/LightWorkers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